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美展壁画展区花落河南
看“熊”姓始祖鬻熊如何成为“文王之师”
林俊杰郑州演唱会门票启售
一边“与生命共时空” 一边“对历史展开想象”
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 春节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奋斗的“小人物”让人笑泪并存
《不知东方既白》开机
《隐擎》讲述悬疑刑侦故事
导演宁浩再度回归“疯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 春节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王俊)剪窗花、贴春联、放鞭炮……腊八节后,年味也越来越浓了,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邀请您过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品民俗,过小年。腊月二十三,年末岁尾,民间称为“过小年”,百姓希望来年五谷丰登,有“祭灶”风俗。1月28日上午10:00(腊月二十三),市民可前去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聆听小年的由来,品味小年习俗。

写春联,送祝福。每逢春节,家家户户将寓意吉祥喜庆的红春联贴在门上,辞旧迎新,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1月29日(腊月二十四),邀请书法爱好者在郑州纪公庙写春联,并现场送春联,给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剪纸话春节。1月29日(腊月二十四),将在郑州纪公庙参与春节剪纸活动,市民可体验我国传统民间艺术,从剪纸中寻找年味。

新春祈福纳吉。正月初一到初三(2月5日至7日),市民可前去郑州纪公庙祈福纳吉,免费提供系挂蕴含吉祥喜庆、消灾祈福的福条,为新的一年除烦恼、求平安、愿吉祥、祈健康。

元宵节,猜字谜。元宵节,中国民间有“观灯猜谜”的习俗。据记载,猜灯谜自南宋起开始流行,至今不衰。正月十五(2月19日),将在郑州纪公庙悬挂成语、地名、汉字、物品、名著人物、节日问候语等猜字谜活动,邀请您参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