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 致以新春祝福
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高举旗帜 聚焦重点 强化担当 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己亥年拜祖大典四月七日举行
我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2018年工作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19年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我省拟用两年时间打造 村村通客车“升级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筹备情况
己亥年拜祖大典四月七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治)昨日,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拜祖大典将于农历三月初三(4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办。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联络部副部长林毅,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副会长任大援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主持发布会,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黄保卫通报大典具体安排及主要特点。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协副秘书长曹金强,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大典组委会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网、凤凰网等近百家境内外新闻单位参加发布会。

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黄保卫介绍,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农历三月初三(4月7日)上午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办,大典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大典仪程共九项,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为做好大典筹备工作,河南省成立了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郑州市成立了拜祖大典组委会,精心制定方案,科学谋划实施,统筹协调推进拜祖大典各项筹备工作。

目前,大典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大典的策划方案和工作方案已经制定;嘉宾邀请工作已经启动,已经陆续收到一些重要嘉宾出席大典的回执、复函;大典典礼的“九项仪程”具体呈现形式正在深度研究;大典宣传工作已经启动,今年将继续坚持“大宣传”工作格局,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