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今年河南城乡居民低保 补助标准提高一成多
春运临客上 温馨过小年
郑商所昨上市棉花期权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五次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诚信建设万里行” 接力活动全面铺开
干干净净过大年 全省开展大扫除
绿博园姹紫嫣红迎新春
我省上调成品油价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干干净净过大年 全省开展大扫除
各行各业齐动手 各家各户共参与

本报讯(记者 曹婷)记者昨日获悉,春节期间,全省将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大扫除活动。该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联合发起。目前活动已开始,将持续至2月20日。其中,2月3日之前为全面大扫除阶段,2月4日至2月20日为常态化维护阶段。

此次活动的范围是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中央驻豫各单位,各类学校,各类旅游景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村(社区)、居民小区等,横向到各行各业社会齐动手,纵向到各家各户全民共参与。

据了解,大扫除活动主要包含三方面:一是全面清除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及县乡公路、公共设施、交通护栏、绿化隔离带等区域的各类垃圾、堆料堆土、积尘积土、污泥污水等,做到“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二是对各市、县(区)、乡镇、村组行政区域内,尤其是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城中村、乡镇和村组等区域内的生活垃圾、秸秆杂物、堆料积土等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清除各类污染源,切实消除卫生死角、污染盲点,做到村村环境整洁、户户庭院干净。三是对城市建成区内的楼宇进行楼顶保洁,全面清洗住宅小区阳台、楼顶积尘、企事业单位公共区域的积尘,做到城市清洁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