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阮富仲互致新年贺信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会见李洙墉 并观看朝鲜友好艺术团演出
检阅部队 委总统力证获军方支持
朝鲜艺术团来华访演是中朝建交70周年重要庆祝活动
大平正芳: 支持中国改革开放的政治家
反对一个国家干涉另一个国家内政
斯蒂芬·佩里: 中英经贸人文交流的促进者
莫里斯·格林伯格: 推动中外经贸合作的企业家
菲总统:将追查到底 把爆炸主使绳之以法
美国标普全球公司获准 进入中国信用评级市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检阅部队 委总统力证获军方支持
1月25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的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新华社发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27日在一座军营检阅炮击演练,向外界展示委内瑞拉军事实力,显示军队效忠政府。

另一边,反对派要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自封“临时总统”,动员支持者向军人发放传单,承诺赦免反对马杜罗政府的军人。

检阅部队

马杜罗27日身穿军装,到东北部城市巴伦西亚“帕拉马凯堡”军营。那里距离加拉加斯大约150公里。

在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陪同下,马杜罗在这座装甲部队营地检阅演练。一队士兵发射火箭助推式榴弹,操纵高射机枪,驾驶坦克打击山坡目标。马杜罗还乘坐一辆水陆两栖坦克。

马杜罗说,炮击演练显示,武装部队准备保卫家园。“没有人尊重弱者、懦夫和叛徒。在这个世界,有勇气、有权力的人才会受尊重。”

他说:“任何人都别想践踏这片神圣的土地。委内瑞拉想要和平,为了确保和平,我们需要准备好。”

马杜罗说,军方定于2月10日至15日投入更大规模、“委内瑞拉历史上最重要”的演习。

确认军心

在帕拉马凯堡军营,马杜罗对部队发表讲话。

他问官兵,是否会与“帝国主义”美国为伍。军人齐声大喊:“不会,总司令。我们准备在任何情况下保卫祖国。”

马杜罗多次公开指认美国试图在委内瑞拉策动军事政变。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23日在加拉加斯一场集会上宣称就任“临时总统”,随即获得美国承认。委内瑞拉最高法院24日宣布,仅承认马杜罗为符合宪法的总统。多名高级军方将领表态支持马杜罗政府。

马杜罗选择到帕拉马凯堡军营检阅部队颇有讲究。

2017年8月6日凌晨,20名身穿军装的枪手袭击这座军营。部队迅速挫败袭击,打死两人、逮捕8人。马杜罗认定那是一起“恐怖袭击”,袭击者是“雇佣兵”,受到“以美国和哥伦比亚为基地”的反对派支持。

谨防拉拢

瓜伊多同样意识到军方的重要性。美联社27日报道,他的支持者向一些士兵发放传单,鼓动军人“倒戈”。

马杜罗去年5月以67.8%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今年1月10日宣誓连任。反对派不承认选举结果,声称马杜罗第二届任期“不合法”。

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武官何塞·路易斯·席尔瓦26日宣布支持瓜伊多。

马杜罗政府27日谴责反对派企图在军队内部教唆“谋反”,指认每天数以千计条这类信息在社交网站上流传,消息源是邻国哥伦比亚。作为回应,马杜罗政府发起网络信息攻势,以“永远忠诚,永不叛变”为口号。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