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管城区点燃创新发展新引擎
二七区实行环卫市场化改革
惠济区综合整治城乡接合部环境
新郑着力严管厚爱党员干部
匠心锻造品质街区
林山寨街道为300家商户发放清洁物资
领年货 乐滋滋
“三件宝”扮靓花园路
巩义市去年进出口总额首破7亿美元
巡防助力病痛老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明确“四条路径” 聚焦“三大战场”
管城区点燃创新发展新引擎

本报讯(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娄璞)近日,记者从管城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管城区将加快220个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年度投资额超过610亿元,切实推进19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过去一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环保压力、去产能力度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管城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80亿元,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和7.8%,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势头。经济形态由生产型向服务消费型加速转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被评为“全市产业发展工作优秀单位”。

围绕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管城区经过反复调研和多方讨论,形成了“一四四”发展体系。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统揽的全域城镇化总目标,坚持文化立区、产业兴区、基础强区、生态靓区的“四条战略路径”,建设商都文化核心区、高端商贸创新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民族团结模范区等“四大功能区”。聚焦中心城区、金岱园区和南部片区“三大战场”,全力加快推进220个重点项目及37个重大精品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实现新突破。紧盯主导产业链上的世界500强和国内领先企业,力争全年新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5个,亿元以上项目10个,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260亿元,新开工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150亿元。确保完成12个片区、13条精品街、235个楼院、67条道路、6个市场的亮化提升,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位、高品质的精品城区。

新时代新气象,勇担当敢作为。管城区大力实施产业优化升级行动、项目提质增效行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生态文明攻坚行动、民生事业改善行动、和谐社会建设行动等“六大行动”。全面提速安置房开工建设进度,确保年底5个项目实现回迁。加快推进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区级中心敬老院建设等19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10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力争2020年实现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