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乡开封许昌市民可在 当地办理郑州旅游年卡
刘湾水厂泵站今施工 部分区域水压受影响
爱心温暖回家路 翰墨飘香年味浓
为困境儿童送新年礼物
“绿城通”客服 电话暂停服务
“福”满车厢
86万救助金 惠及275人
扮靓城市家园 喜迎新春佳节
幼儿园里办庙会
工地土石方作业 未采取湿法作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黄金周出行趋势报告》发布
酒店热门目的地房价显著上涨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春节黄金周将至,未来一周都将是返乡客流高峰。昨日,同程艺龙发布的《2019春节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分析了春节黄金周前后及假期居民的旅途住宿及交通出行消费情况。

该《报告》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度假需求和中转交通住宿是占比最大的酒店需求。从入住时间来看,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是国内酒店的入住高峰,国际酒店的入住高峰相对集中在黄金周之前,但在2月6日也有一个明显的入住高峰。

热门目的地方面,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重庆、西安、武汉、长沙是春节期间酒店预订量较大的十个城市,此外,三亚、厦门、哈尔滨、昆明、大理、桂林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也较大,酒店房价均有明显上涨。

相关分析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消费者的住宿需求非常多元化,整体以经济型快捷酒店为主,每间平均400至500元的中档酒店也颇受欢迎。另外,民宿、客栈、度假别墅及公寓式酒店等非标住宿也很受欢迎。

《报告》显示,民航国内航班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日。节前高峰时段,广州—西安、上海—郑州、北京—西安等热门航段的机票普遍都在1000元以上,特别是白天黄金时刻起飞的航班基本仅剩全价机票。

春节黄金周期间明显的“潮汐”客流规律在机票价格上有清晰呈现。同程艺龙数据显示,节前由中西部城市飞往东部沿海城市的航班票价折扣很大,例如,除夕夜成都飞上海的机票经济舱加机场建设费最低仅需250元。而除夕夜从上海飞往成都的机票即便是“红眼航班”也要900多元钱。节后返程高峰时段则恰好相反,由中西部地区飞往东部沿海的机票价格较高,相反方向的机票价格则折扣很大。相比之下,节后返程客流更加集中,机票价格也相对更高,平均票价在1100元左右,部分热门航线2月10日前后的机票出现票源紧张情况。

春节期间买火车票,什么时候下单购票成功率最高?该《报告》提供的成功出票时刻分布显示,每天6时、9时和13时三个时段购票成功率最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