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嵩山景区步入“刷脸游”时代
“众筹”村晚 喜迎春节
二七创新“路长制”促市容提升
“全城清洁”迎佳节
游览樱桃沟 别样过大年
上街精准施策深化以案促改
帮农民工讨工资​真情温暖回乡路
挥毫泼墨贺新春 文化惠民暖人心
宣扬孝道文化老人喜笑颜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挥毫泼墨贺新春 文化惠民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王军玲)近日,荥阳市王村镇文化站院内人头涌动,该镇举办的“笔墨凝香贺新春,挥毫迎春送万福”活动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共邀请7名书法家现场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尽管天气阴冷,却丝毫阻挡不了群众领取春联的热情,闻讯赶来的群众把现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好不热闹。

“平安即是全家福,和气能生四季财,横批祥光满眼,这副对联好。”从后殿村赶来的几名群众一边围在桌边观看,一边笑呵呵地说。

“宋老师,你能不能按照我的要求写一副春联内容?我想让你写一副:生意兴隆同地久,财源广进共天长,贴到俺在街上开的商店门上。”“连着几年过年都是贴的机器印刷的对联,没啥年味,这书法家现写的对联就是好,感觉更有年味。”这样的话语不时在文化站的小院里响起。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文字书写着群众的一个个新愿景,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张张吉祥的祝福春联送到群众的手中。活动现场,一名环卫工大爷在拿到王村镇镇长任燕侠亲自为他书写的春联后高兴地说:“这副对联是我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等春节孩子放假回来,我要把它贴到我在社区刚分的新房里,让亲戚朋友们都来看一看。”活动当天,累计送出春联400副,“福”字300张。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杨宇)农历小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航空港实验区在绿地兴港·中央广场、新港办事处隆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春满中原·新年书画名家送春联”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国昌等10余名国家、省市书画名家现场进行春联创作。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酣畅淋漓,如行云流水、笔走龙蛇,把一句句温暖人心的新春祝福写在春联上,也送到千家万户。此次活动旨在用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以亲切温厚的话语表达圆梦中国的追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据了解,自1月23日以来,航空港实验区开展了一系列“春满中原·新年送春联”活动,在三官庙办事处、八千办事处、龙港办事处及驻区企业、新建安置区、贫困村陆续开展了十余场活动,邀请书法名家、文化志愿者达80余人次,发放春联、年画等8000余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