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韩美防卫费谈判暂获妥协
外交部:国与国交往 也要“家和万事兴”
普吉撞船事故中国游客9人回国两人在泰治疗
叙反对派“最后打击”“伊斯兰国”
美高官称“几周后”从叙撤军
非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举行 重点讨论难民等问题
美国代理防长首访阿富汗
阿富汗总统同意 塔利班在国内设办事处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再添一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再添一人
2月10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克洛布彻宣布参选。 新华社发

美国明尼苏达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10日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不断扩大的民主党竞选阵营又添一员。

克洛布彻58岁,在去年国会中期选举中轻松赢得第三届参议员任期。与其他民主党籍竞选人相比,她立场偏中立温和,多次促成民主、共和两党合作。

克洛布彻10日下午冒雪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密西西比河畔一处公园内宣布参选。

克洛布彻承诺,一旦当选总统,上任“第一天”就会让美国重新加入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她同时承诺出台更严格的控制枪支法律,完善医保制度,加大对美国军队、外交和情报人员的支持。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在明尼苏达州,克洛布彻在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6年选举中“拿下”的数十个县有广泛选民基础。

法新社报道,克洛布彻的祖父是铁矿工人,父母是记者和教师,她现任律师,先前做过检察官,以维护工薪阶层、消费者和女性的权益闻名。

据路透社梳理,截至10日,已有9名民主党人以公开宣布或组建竞选研究委员会的方式加入2020年总统选举角逐。克洛布彻是第5名宣布参选的女性民主党人,也是首个政治主张温和的竞选人。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