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郑州再度上榜全国 财力超千亿城市
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我市举行座谈会欢送 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
郑万郑阜高铁有望年底开通
郑州全媒体策划部署 全国两会报道工作
“郑州警民通”可一网通办 全部非涉密审批服务事项
扛起责任狠抓落实 加快推动筹备工作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人民日报评论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日前印发,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抓,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切实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下转三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