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等区域绿化工作观摩活动
全国文明村的新目标
我省去年安排逾138亿 资助学生1644万人次
十八里河村的新生活
东区通报新一期 “一好三差”工地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面向社会招聘优秀中小学 教师的公告
今年五一劳动奖评选 重点倾斜一线和基层
问题辣条 下架! “五毛食品” 严查!
助力民企发展 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启动
问题辣条 下架! “五毛食品” 严查!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记者昨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筑牢我省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即日起我省全面启动全省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本次全省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将从六个方面展开。

严肃查处曝光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对“3·15”晚会上曝光的4家企业辣条产品一律下架封存,并抽样检验。同时,责令河南的两家涉事企业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下架召回全部产品,停产停业,对其立即开展执法调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全面加强休闲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对辣条等休闲食品生产企业全面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工厂卫生条件、原辅料采购使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名称和包装、产品检验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加强“五毛食品”经营监督检查。进一步开展辣条等“五毛食品”经营的执法检查,开展产品抽样检验,对检查发现的“三无”产品、来源不明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全部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没收产品予以销毁。同时通报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产品的生产企业。

联合开展学生食品安全健康教育。加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增强孩子们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

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验收、贮存,餐饮具洗消保洁,主副食加工过程食品安全控制,食堂卫生防护设施配备及状况等;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加强食堂特别是托管食堂、承包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的管理,定期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评价,发现存在风险的,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及时报告当地监管部门。同时,督促落实校长和家长陪餐制度,落实相关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确保食品原料及来源放心可靠。

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严格履行入网审查义务等方面开展网络巡查和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入网餐饮单位,严防出现证照信息公示不全和虚假信息等问题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