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社保缴费工资申报启动
推行“路长制” 我市立“规矩”
我省开展技能扶贫专项行动
2月份精细化管理考核结果公布
全市严打渣土车违规运输
志愿者带福利院儿童开眼界
5条线路将实施优化调整
违规入境,严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开展技能扶贫专项行动
年底前职业技能培训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帮助贫困地区困难群众以高质量培训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我省2019年启动实施河南省技能扶贫专项行动,计划年底前实现有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的贫困群众培训全覆盖。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按照计划,今年我省将大规模开展贫困地区职业技能培训,对2019年全面脱贫的贫困县开展精准技能帮扶职业培训,扩大培训覆盖面,坚持“一村一品、一乡(镇)一业、一县一特色”,年底前实现有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的贫困群众培训全覆盖。

针对不同困难群体,我省将开展多样化、差异化培训,引导性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乡镇扶贫车间、村社代工点等就地就近职业技能培训。同时,积极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订单制等以企业为主体的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参与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的企业,积极招收贫困劳动力。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联合培养中,给予优先支持。鼓励企业在贫困地区建立长期劳动力培训基地。

在提供免费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的同时,对培训期间的贫困劳动力给予生活费补贴。深度贫困县贫困劳动力每人每年可享受两次职业培训补贴。根据贫困人员实际情况,灵活提供集中培训、弹性培训、课堂教学、工厂实训、多媒体资源培训等多种培训方式。

为鼓励专业人才积极参与培训服务,我省规定,参加对口帮扶的专家、教师支教服务期作为基层工作经历,记入个人档案。各技工院校在核定绩效工资时,要对参与扶贫工作的教师给予倾斜支持,并在年度本单位、本系统评选评优、岗位聘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审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