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社保缴费工资申报启动
推行“路长制” 我市立“规矩”
我省开展技能扶贫专项行动
2月份精细化管理考核结果公布
全市严打渣土车违规运输
志愿者带福利院儿童开眼界
5条线路将实施优化调整
违规入境,严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违规入境,严查!
郑州海关查获大量红珊瑚和人体胎盘素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郑州海关近日在入境邮包中,查获大量红珊瑚和人体胎盘素。

据了解,3月15日,郑州海关在对入境邮包进行监管时,发现一件来自日本的邮包X光机影像显示异常。经开箱查验,确定物品为750支人体胎盘素针剂。3月18日,郑州海关再次从来自日本的邮包中查获人体胎盘素针剂500支。

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美容业的不断兴起,许多人选择从境外购买美容产品邮递入境,却忽视了试剂在来源、保存、运输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人体胎盘素提取自人体胎盘,属于海关严格监管的生物制品,需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等相关材料方可入境。来源不明的人体胎盘素制品未经检疫,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病原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另据悉,海关工作人员近日还在一件来自美国的邮包内查获大量珊瑚状物体。经鉴定,为未加工的红珊瑚,重量达5.2千克。红珊瑚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为我国限制进出境物品。随着红珊瑚价格不断攀升,通过夹带、邮寄等方式走私红珊瑚入境的事情时有发生。郑州海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邮寄无检疫审批手续的特殊物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根据国家规定,邮寄、携带、托运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国境的,必须持相关部门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否则不能携带或邮寄入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