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今日举行
省市领导会见 拜祖大典嘉宾
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 畅谈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
现场直播 大典盛况
激情“快闪”致敬先祖:抒发爱国热情 凝聚家国情怀
百集姓氏文化宣传片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引发强烈共鸣 全网视频点击量已突破七百万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 畅谈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张立 王治 李爱琴)“又逢一年三月三,黄帝故里拜轩辕。”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到来之际,被誉为拜祖大典灵魂工程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4月5日至6日在古溱水之滨、轩辕湖畔,美丽如画的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柏拴,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任大援,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杜勇,中国古都学会名誉会长朱士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高福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市政协主席黄保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等分别出席论坛开幕式、闭幕式。

王新伟在欢迎辞中表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郑州要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不仅需要经济的硬实力,还要不断提升城市文化的软实力。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是中原地区对外交流的窗口、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名片,历经十三年的探索、打磨和创新,把古老的中华文明和鲜明的时代精神有机融为一体,在促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和对外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论坛以“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为主题,对于弘扬时代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