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筑梦,焕新
园林拼匠心 社区美如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筑梦,焕新
——品牌房企纷纷启动战略升级

本报记者 龙雨晴

4月9日,郑州万科公布了年度品牌主题——“越山河拥大地,与中原同生长”,并将2019年定为“城市创想年”,聚焦美好,与中原共成长。此前,融创在文旅品牌发布会上举行了VI焕新仪式,全新战略升级起航,亦将在郑州落地。今年年初,碧桂园也有了全新的名号: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并将2019年定位为“全周期综合竞争力提升年”……“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新常态,品牌房企一系列的革新、改变、转型、升级正在发生。

品牌内核 竞相焕新

今年1月,碧桂园连续三天举行的2019年工作会议早早透露出转型升级的新气象。在最新版的《碧桂园是什么》中,开篇即提出:“我们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这成了转型发力高科技业务的碧桂园新定位。

此外,2019年被定为碧桂园“全周期综合竞争力提升年”,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反复强调“竞争力”:“要追求有质量的发展,科学谋划,提升全周期竞争力,精准投入,实现长期效益和短期效益的有机结合。”

无独有偶,3月25日,融创举行了VI焕新仪式,宣布将战略定位升级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未来,在坚持以地产为核心主业的基础上,融创将继续提升服务,布局文旅与文化,通过整合企业内外的资源,整合企业各个业务板块的资源,更好地为中国家庭提供服务。此外,融创还逐渐以“归心”代替了原本的“幸福家”概念。融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归心”是融创通过十余年高端社区营造经验与高品质业主服务经验推出的高端生活价值体系。从读懂城市,到融入城市,再到引领城市,融创从给业主带来一所承载温暖生活的房子,到给业主带来美好生活方式,致力于为每一个家庭开启“有家、有生活、有知己”的融创“归心”美好。

3月28日,金科也举行了一场备受关注的发布会,发布了新的产品内核——“生命建筑”;4月10日,世茂“天誉系”产品线发布,五大全生命周期产品线整体亮相……

目光拉回至郑州,4月9日,郑州万科城市发布会上,郑州万科不仅交出2018年的企业成绩单,还发布了郑州万科2019年的品牌主题——“越山河拥大地,与中原同生长”,并将2019年定位为郑州万科的“城市创想年”。郑州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城市肌理,提升城市韵味,始终致力于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践行万科“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持续为河南人提供好产品、好服务。

春日带来了万象更新的美好气象,各开发商品牌焕新、战略升级、产品更新动作也层出不穷。随着市场由“卖方市场”逐渐转向“买方市场”,品牌房企一系列的自我革新和改变正陆续发生。在业内人士看来,房企品牌、战略、理念、产品的更新和升级既是一种时代趋势,更是企业生存的客观要求,是企业之间通过差异化标识争夺市场地位及影响力的需求。

理念落地 产品为基

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若想做到真正的转型升级,仅是发布新的战略定位和产品内核,远远不够。在业内人士看来,房企的战略结构调整、产品内核焕新、服务模式升级最终还需依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唯有将它们具体落实到每一个产品和服务的细节上,才能让企业在如今的时代中充满市场活力跟竞争力”。

在郑州,战略转型的成功案例便是正商。自高品质建设开启以来,一方面,正商修复早期老旧小区、举办业主活动、回馈新老业主,凝聚品牌口碑力量;另一方面,正商以产品带给郑州惊喜,继2.0产品“上境系”成为郑州北龙湖的现象级作品之后,正商又升级换代,3.0产品呼之欲出,今年亮相的十里香山成为其复合型生态居住方式的首发作品。从“正商建造”到“正商质造”,正商通过自身产品的升级,完成了企业品牌的焕新。如今,正商地产已逐渐成为郑州房地产市场上高品质的代言者。

而在新一轮的企业转型、品牌焕新中,房企亦争相将其新理念落地于中原的产品。

与“越山河拥大地,与中原同生长”的品牌主题相契合,郑州万科在产品打造方面将从河南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在建筑中融入更多的地域经典元素。在万科·民安三度湖山和万科·美景世玠项目上,郑州万科探索出了新型和谐共生的发展模式,探讨与城市的和谐共生关系。而今年亮相郑州的万科·民安江山府亦摒弃了对万科以往项目的粗浅复制,以传承与创新的方式,致力于匠心打造全新人居高度,同样与郑州万科新发布的品牌主题相呼应。

2017年,华侨城确立了“中国文化产业领跑者、中国全域旅游示范者、中国新型城镇化引领者”的全新目标,构建“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而今,华侨城首入郑州,郑州华侨城“三带五园九中心”的蓝图已绘就,躬行在当下,将为中原打造融历史文脉、时尚创意、地域风貌和人文魅力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升级版“欢乐海岸+开放式主题公园”。

此外,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碧桂园今年亮相商丘的碧桂园·天麓不仅表示要以高质量、高要求打造当地人居新标杆,还将引入绿色建筑科技,升级智慧生活体系;融创则将“归心”理念落地位于管城区的融创城项目,将为中原人开辟新的美好生活。

回归品质 大势所趋

在新形势下,尽管各品牌房企对自身战略方向的调整各有不同,但其新战略的发布、新产品内核的亮相却传递出同一个理念——回归以人为本,回归对产品及服务品质的坚守。

“随着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重新梳理品牌定位、升级品牌战略、焕新产品内核成为各品牌房企积极寻求改变、助力提质增效的标志性事件之一。”我市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过去20余年发展的基础上,目前大多数房企已经顺利完成了产品数量的积累,但并非都完成了质量的积累。‘做快是本事,做慢才是真功夫’。在越来越追求高质量和高品质的时代,只有追求精益求精,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才能让产品质量有保证,才能更好地助力企业的战略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在正商集团相关负责人看来,品牌升级并非简单的产品价格高低之别或工程建标优劣之别,品牌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各类竞争因素和口碑的积淀和集合。在企业品牌的建设过程中,一个企业或产品的文化、传统、氛围或者企业精神和理念,都将体现其中。构建品牌战略,培养自身品牌对于企业来说,有着提高品质、传递诚信、塑造形象的作用,意义重大并且深远。

“品牌焕新、战略升级、产品更新,体现的都是企业自身在新常态下积极寻求创新变革、追求个性化生存的追求。通过这些品牌房企的前瞻性改变及创新,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品质革命’,高品质将成为新的‘刚需’。”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大型房企竞争的重心将进一步从规模扩张向高质量增长转变。此外,文化与科技赋能也将成为房企产业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