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博物院携手河南建行 打造“主题银行”
“景”姓故事深刻诠释“智勇双全”
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明日在郑举行
我市部署今年文化和旅游工作
荥阳第五届嫘祖文化节开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第五届嫘祖文化节开幕
活动为期7天 其间环翠峪免费开放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赵洋)昨日,己亥年中国·荥阳第五届嫘祖文化节在环翠峪嫘祖文化广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炎黄子孙齐聚嫘祖故里——荥阳环翠峪,共祭华夏人文女祖嫘祖,共同祈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届文化节以“传承嫘祖文化,建设和美荥阳”为主题,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郑州市文联、郑州市侨联、政协荥阳市委员会、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委统战部联合主办。

嫘祖,被后世尊为“先蚕氏”,为中国古代的蚕桑业的发展和推广做出了重大贡献。荥阳市嫘祖文化源远流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嫘祖文化之乡”和“中国嫘祖文化传承基地”,而嫘祖长期生活的环翠峪留下很多嫘祖文化的遗迹、遗址、风物,更是有“嫘祖故里”之称。

上午9点30分,已有百余年历史的荥阳蒋头舞狮拉开了中国·荥阳第五届嫘祖文化节的序幕。故里迎宾、盛世开幕、盛世礼炮、敬献花篮、恭读《嫘祖赋》、乐舞敬拜、敬献丝绸、净手上香、施礼敬拜,一项项庄严的祭祀仪程将祭拜大典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文化节从4月15日持续至4月21日,其间环翠峪景区免费对外开放。大家不仅可以品尝特色小吃,还可以观看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3时在嫘祖文化广场举办小型周制礼节拜嫘祖活动,让所有到环翠峪的游客深深感受嫘祖精神、嫘祖文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