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工业平稳 网费降低 新能源车发展势头好
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稳定增长
知识产权宣传周 主题日活动举行
我市启动制造强市政策集中宣讲活动
多措并举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举办专题讲座 学习巡视巡察知识
中原西路生态廊道 绿化景观亮点多多
书香中原 全民阅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知识产权宣传周 主题日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吴瑞格)昨日上午,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企业专利质押融资贷款及奖补资金发放仪式,向5家企业发放专利质押融资评估、担保、保险等奖补资金208万元,向4家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9100万元。

活动还为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中原工学院等三家首批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单位授牌。

活动还宣读了我省入选首批国家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学校和第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名单,现场为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1所示范学校和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河南省南阳市第一中学校两所试点学校授牌。

据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围绕助力和支撑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全省专利申请量达到154381件、授权量达到8231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46868件、授权量达8339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48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62.37万件、驰名商标达到267件、中国地理标志达到73件;受理版权登记1100余件,从国、境外引进版权163件。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省将充分发挥市场综合监管优势,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统筹抓好知识产权激励奖励、转化运用、服务监管等工作,加快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同时,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协调和执法协作机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努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