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八大建设”力推党建行稳致远
上街区将建万亩郊野公园
“小晨会”化解“执行难”
亲子携手 阅享童年
动态管理路队 提升城市品位
管城启动网络安全进校园
书画培训进基层 文化艺术惠民生
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 积极推进妇女儿童工作
集中宣传防骗常识让居民与平安同行
女子轻生跳河民警及时解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对党建工作明方向划重点
“八大建设”力推党建行稳致远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徐克镜)“今后,所有村级党建阵地场所,全部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进行建设。”二七区近日召开的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区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明方向、划重点、定任务、限节点,切实补齐短板、做优强项、守正创新、精准发力,推动党的建设多项工作行稳致远。

据了解,近年来,二七区高度聚焦基层党建工作,连续两年把“基层党建提升”工作纳入区委重大行动工作部署中,相继实施了“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基层党建巩固深化年”两大行动,以“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能满意、人民得实惠”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终考分,大力实施“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基础保障”“品牌创新”等四大工程,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虚化弱化”问题、基层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突出”问题、基层基础“薄弱不坚实”问题和党建品牌“影响力不强”问题。出台《二七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项目清单》,明确60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同时,区委组织部还针对“2018年度党建责任制述职评议”中点评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台账、印发党建工作“提醒函”和“督办通知单”,切实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推进党建巩固提升。

“牢固树立党建‘一盘棋’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组织、宣传、干部、人才等八大建设。”二七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党建工作稳步前行,二七区制定了《中共二七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建设、制度建设等“八大”党建建设目标任务,谋划布局了九大篇章35项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专项明确了24个牵头责任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聚焦党建目标任务,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同时,围绕“八大建设”,区委还制定印发了《区委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13~28项区委领导班子成员抓党建主体责任,发挥以上率下、担当示范作用,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勠力同心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围绕“八大建设”,二七区创新谋划了一系列党建举措和亮点活动——区委办以体系覆盖到位、审核把关到位、激励约束到位“三个到位”为原则,全面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要求,提升党内制度建设水平;区纪委监委以实施“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年”行动为抓手,深化“一问二查三到位”工作机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区委宣传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谋划开展“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等多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区委社治委坚持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村级阵地建设和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着力健全以党组织为核心、群团组织为纽带、各类社会组织为依托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建办以实施“基层党建巩固深化年”行动为根本,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例会点评、督导考核、激励奖惩“五项机制”,统筹抓实和推进城市、农村、机关、非公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稳步前进、行稳致远。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