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双槐树遗址出土五千年前牙雕蚕
千场演出送给一线劳动者
版权公益宣传“进园区”
郑州20件“国宝重器”将产生
多门类艺术精品下月初巡展至郑州
首届郑州青少年 管乐(器乐)大赛启动
《哥斯拉2:怪兽之王》 定档5月31日
上海戏剧学院首个河南教学基地 落地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
省入选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 作品加工提高研讨会举行
主创到郑分享创作故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门类艺术精品下月初巡展至郑州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吴冠中经典巨制《狮子林》,齐白石鼎盛之笔《岱庙图》《偷桃图》,张大千晚岁壮丽之笔的《灵岩山色图》……记者昨日获悉,这些难得一见的艺术品精品将于5月4日至6日在郑州万豪酒店举办的“中国嘉德2019春季拍卖会精品展”上集中亮相,这是蜚声海内外的嘉德首次以全品类拍品的大阵容来到河南。

据了解,此次巡展的艺术品精品总价值超20亿元,涵盖中国书画、20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名人手迹、邮品钱币、珠宝尚品等诸多门类。

己亥春日,值吴冠中先生诞辰100 周年,中国嘉德2019春拍精品展书画版块将以吴冠中馆藏级经典巨制、创作于20世纪80年代壮丽之作——《狮子林》领衔诸家。此外,展览亦集结了齐白石、张大千、黄宾虹、傅抱石、潘天寿、吴湖帆、陆俨少等艺术大家不同题材、不同时期的精品。

古代书画部分,俱为品质精良、传承有序之名品杰作。其中,清初“四僧”佳作尤为难得,石涛《山水花卉册》、弘仁《石户丹泉》、朱耷《柱石图》及《仿倪云林山水》将一一呈现。此外,更有《石渠宝笈续编》著录陈继儒《云岩萧寺图》轴、王原祁为清室贵族博尔都所绘《晴峰叠翠图》等精品。

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经过近期的调整,其价值体系的“共识”已逐步清晰,受到了藏家更为广泛的认可。其中,陈逸飞、冷军、余友涵、赵半狄、周春芽、刘炜等兼具民族性及东方性绘画精神的艺术家,均有佳作呈现。中国现代艺术部分,备受市场认可的林风眠、吴大羽、朱沅芷、赵无极、朱德群、关良等现代艺术大师,亦将惊艳亮相。

瓷器及古董珍玩部分,可以领略横跨元、明、清四百余年的瓷器及古董珍品,也可以欣赏到玉器、佛像、紫砂等多种品类的艺术瑰宝,可谓佳器云集,琳琅满目。

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将为广大藏友呈现明清古典家具、国石篆刻、文房雅玩、传世古琴等诸多精品。古籍善本·金石碑帖部分此次推出宋写“大和宁国藏”本《大方广佛华严经》卷第五十一、五十二,是珍贵的宋代写经遗存。

中国嘉德是国内首家以经营中国文物艺术品为主的综合性拍卖公司,迄今为止,中国嘉德的拍卖总成交额逾650亿元人民币,累计38万余件文物艺术品在这里传承流转。这次巡展是嘉德首次在河南以全品类拍品的大阵容来进行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悉,除了展览以外,中国嘉德各门类专家也都齐齐到场,为观众答疑讲解及导赏艺术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