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将近 中国美协专家莅郑督战
绿城市民热情迎盛会
孟宪明郑州分享新书
黄河戏剧奖表彰我省老艺术家
空手道亚青赛收官 河南健儿斩获一银
电影《过昭关》到郑路演
全国跳水冠军赛收官 河南选手获一银两铜
建业替补阵容客场挑战恒大
环中原自行车赛花海竞速
戏曲名家东区公益演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将近 中国美协专家莅郑督战

本报讯(记者 秦华)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脚步越来越近,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张推进中。4月28日、29日,中国美协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专家组莅郑,在郑州市美术馆了解河南赛区各画种创作情况,与作者面对面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我省艺术家们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的作品早早集中在郑州美术馆展厅内,包括雕塑、油画、版画、中国画等多个艺术门类,不少作品还是未完工状态。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介绍:“还有许多大作品没法送过来,这些只是部分面貌。”

现场,由中国美协副主席闫平,中央美术学院修复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主任王颖生,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孙浩,中国美术馆原常务副馆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马书林等组成的中国美协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专家组成员与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分几组组合,对陈列的作品逐一点评分析。来自全省各地的美术作者聆听了这场生动的现场观摩授课。

专家组成员在整体观摩之后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他们表示,河南历史文化悠久,艺术土壤浓厚,艺术创作的队伍也比较整齐,期待在大赛中拿出更多优异的、富有时代特色与本土风格的作品。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壁画展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壁画等十余个画种。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