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 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22年初步建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
金正恩指导朝鲜 军队火力打击训练
被买卖的账户去哪儿了
我军加快推进 军事职业教育
不惧美方“紧箍咒” 伊朗将继续铀浓缩
强行越站乘车 加收50%票款
五一假期郑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塞内加尔永久 取消总理职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监管
五一假期郑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5月4日,全市五一假期期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据了解,为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牢固树立“人民群众过节,应急部门过关”理念,及早安排,周密部署,采取了一系列工作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市安委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4月30日,市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专题安排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县(市)区在假期分别采取不同形式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或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传递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

二是深入开展排查,努力消除事故隐患。市应急管理局督促协调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开展暗访活动,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全面查找漏洞和隐患。五一假期,全市共派出暗查暗访组202个(共计630人),检查各类单位、企业、高危场所764个,发现隐患1137处,均已要求立即整改,查处违法企业15家。

三是强化安全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安委办积极协调督促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5月3日,省应急厅督查组到航空港区检查指导。根据督查组要求,全市加大了对客运、旅游客车检查力度。五一假期,全市交通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363人次,执法车辆139台次,检查客运车辆1948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22台,其中违规营运班线客车108台,旅游客车33台,黑车81台。

四是积极扩大安全生产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群发短信、宣传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消防、外出旅游等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项重大举措,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公布安全生产举报电话,鼓励广大职工和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强大的安全生产舆论声势。

五是加强应急管理,切实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全市加强五一期间应急值班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准备,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黄永东 杨庆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