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完美逆转北京人和 建业队喜获两连胜
全国民族运动会童声 合唱团首次带装合练
客战武汉 推迟到六月
他,从独龙江乡走来
33部新片5月银幕竞秀
运动过节新时尚 全民健身“嗨”五一
豫子道联手河南围棋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完美逆转北京人和 建业队喜获两连胜
北京人和队球员尼扎木丁·阿凡提(左)和曹永竞(右)在比赛中防守河南建业队球员奥汗德扎(中)。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落后,扳平,逆转。昨天,在中超一场关键保级六分之战中,建业做客京城挑战“副班长”北京人和,经过90分钟跌宕起伏的较量,建业队在先失一球的被动局面下奋起反扑,最终凭借外援巴索戈和本土球员冯卓毅的进球,以2∶1有惊无险击败保级对手北京人和拿下两连胜,暂时摆脱保级险情。

本场比赛,建业主帅王宝山周中在足协杯比赛中雪藏全部主力,目的就是全力以赴备战本场关键之战。去年以升班马身份加入中超的北京人和在保级大战中早早脱身,而本赛季却是开局不利,遭遇四连败。不过随后球队就出现了明显反弹,最近三轮保持不败,其间更是在主场被爆冷2∶1击败广州恒大,那也是广州恒大本赛季联赛至今的唯一一场失利,上一场他们同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也是直到最后时刻才被对手扳平。

对于目前同积5分、同样以保级为目标的两队而言,这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6分大战”。面对北京人和,无论是主帅王宝山还是中场核心伊沃都没有丝毫陌生感,前者曾经担任过人和的主教练,后者更是为人和冲超立下了汗马功劳。上赛季,王宝山就已经率建业队在丰体同老东家有过交手,以0∶1输掉比赛,这也使得后来的成功保级经历更加传奇,不过当时受回避原则限制,刚从人和回归建业的伊沃并没有出场。上一轮才打入本人运动战首粒进球的伊沃在反击旧主时一定不会手软。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北京人和率先发起进攻,两队都有不错的得分机会。第17分钟,罗歆右路得球发动攻势,曹永竞送出一脚精妙直塞,迪奥普反越位杀入禁区,王上源身后将迪奥普放倒,主裁张雷示意王上源犯规,判给人和一个点球。经过VAR视频裁判的确认,张雷维持原判,迪奥普亲自主罚点球推向右下角,吴龑判断方向失误,人和凭借这粒进球主场1∶0暂时领先。第25分钟,建业长传球发动进攻,奥汗德扎向前推进的过程中巧妙送出直塞,巴索戈反插刘健身后单刀推射破门,建业客场1∶1扳平比分。

下半场,建业队反击更具威胁。第50分钟,建业左路组织进攻,奥汉德扎禁区内得球带到了弧顶右脚一记爆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冯卓毅跟进轻松头球补射空门得手,建业2∶1反超比分。第88分钟,建业用U23球员杜长杰换下巴索戈。全场补时6分钟,建业顽强防守保住胜利果实。

11日,建业继续客场作战,挑战近况不佳的华夏幸福。

又讯(记者 刘超峰)在上周中的足协杯比赛中,2019年中国足协杯第4轮,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淘宝。上半场第40分钟,恒大队员郜林打进一球,河南建业队0∶1暂时落后。下半场第84分钟,恒大冯博轩再进一球。最终,河南建业0∶2负于广州恒大淘宝队,无缘足协杯16强。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