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国国际动漫节落幕 “豫产”动漫吸睛归来
将光明神圣的火焰带入人间
绿城市民争睹嘉德精品
青运会:郑州二中捧杯
朱婷结束三年留洋生涯
市中小学生棋类赛收官
我省助力“书香哈密”建设
跆拳道小将绿城比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城市民争睹嘉德精品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 文/图)昨日下午,为期三天的“中国嘉德2019春季拍卖会精品展”在郑州万豪酒店落幕,涵盖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名人手迹、邮品钱币、珠宝尚品等诸多门类的艺术精品吸引了各方观众纷至沓来。在总计18个小时的展览时间内,吸引了4000余名观众来到现场,成为省会郑州的又一文化热点话题。

“这次展览集结了吴冠中、齐白石、张大千、黄宾虹、傅抱石、潘天寿、吴湖帆、陆俨少等艺术大家不同题材、不同时期的精品;陈逸飞、冷军、余友涵、赵半狄、周春芽、刘炜等兼具民族性及东方性绘画精神的艺术家佳作均有。古代书画部分,清初‘四僧’佳作、沈周《湾东草堂图》、王原祁《晴峰叠翠图》等精品,都一一呈现……”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彤介绍,2015年嘉德首次在郑州展出时带来的作品并不太多,而此次巡展展出的则是全品类逾200件艺术精品,总价值超20亿元。

为何将过去只在北上广等城市展出的艺术精品带到河南郑州?“近三四年来,来自河南、郑州的藏家越来越多。”郭彤给出了最直接的答案。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名家书画还是古籍善本、无论是古琴还是铜炉前,都围满了各个年龄段的观众,拍照记录的、低声讨论的、凝神观赏的,不一而足。“这次嘉德春拍精品展上的东西不错,月底开拍的时候我也会去北京拍卖现场。”一位藏家表示以前经常参加嘉德拍卖,“拍卖前不用到外地,在郑州就能看到巡展挺方便的。”

“巡展是进行艺术分享的一种方式,能加强艺术精品和大众之间的交流,这样大众对艺术精品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在展览现场,一位观众表示,过去看到艺术品拍卖的消息觉得离自己十分遥远、毫无关联,但经过现场参观,对这个领域更加关注,“有合适的机会和条件,我也会考虑进行收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