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国国际动漫节落幕 “豫产”动漫吸睛归来
将光明神圣的火焰带入人间
绿城市民争睹嘉德精品
青运会:郑州二中捧杯
朱婷结束三年留洋生涯
市中小学生棋类赛收官
我省助力“书香哈密”建设
跆拳道小将绿城比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豪取8冠6个MVP
朱婷结束三年留洋生涯

本报讯(记者 陈凯)北京时间5月5日进行的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第五场较量中,瓦基弗银行队以3∶0战胜宿敌伊萨奇巴希队,前者最终以总比分3∶2笑到了最后,如愿卫冕。作为瓦基弗银行队的队长加绝对核心,朱婷用第8座冠军奖杯为自己三年留洋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此外,朱婷还斩获了6个各项赛事的MVP荣誉,留洋三载可谓收获满满!

出于全力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考虑,朱婷下个赛季将不会继续在瓦基弗银行队效力,而是要回归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尽管最终她究竟会加盟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的哪支队伍目前还是未知数,但无论加盟哪支队伍,她都是河南的骄傲!在今年留洋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最后一个赛季中,朱婷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表现:常规赛场均得分超16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2.7%,总决赛五回合得106分、成功率51%排名所有球员第一。最终,朱婷蝉联女排土超联赛MVP荣誉,绝对是实至名归。加上刚刚卫冕成功的这个冠军,留洋女排土超联赛三年中,朱婷一共豪取8座冠军奖杯,实现了联赛、杯赛、欧冠、超级杯、世俱杯全部夺冠的“大满贯”。与此同时,她还将6个各项赛事的MVP荣誉也收入囊中。三年来,朱婷也成为得到国际媒体关注最多的中国女排选手,在排球专业网站World of Volley的年度最佳评选中,她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年度最佳女排球员。

征战土超联赛的三年中,朱婷身上得到成长的不仅是技战术,更有自己的性格。熟悉她的球迷都能看到,从前性格比较内敛的她,在瓦基弗银行的国际氛围中变得更加开朗和自信。最近两年在国家队打球时,观众曾数次看到朱婷在中国女排遭遇争议判罚后,用英语向裁判交流申诉。就像郎平所说,曾经青涩的朱婷,真的被留洋之旅锤炼成了“国际朱”。

对于朱婷来说,在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女排集训时间延长的关口结束留洋,是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结束了繁重的欧洲俱乐部赛程,她能够把更多精力集中在女排国家队——当下这支中国女排,也的确不能缺少她这根“定海神针”。经历过了留洋时的种种“大场面”以及和各国顶尖选手的较量,现在的朱婷,一定会有更多的底气和霸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