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国国际动漫节落幕 “豫产”动漫吸睛归来
将光明神圣的火焰带入人间
绿城市民争睹嘉德精品
青运会:郑州二中捧杯
朱婷结束三年留洋生涯
市中小学生棋类赛收官
我省助力“书香哈密”建设
跆拳道小将绿城比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助力“书香哈密”建设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近日,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哈密市图书馆集中向该市15所贫困村中小学捐赠8000册图书及一批配套设备,推动改善偏远农牧区学校阅读条件,从小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助力“书香哈密”建设。

哈密市是河南省新一轮对口援建地区。为持续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心里做,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委托哈密市图书馆对全市贫困村学校书屋建设及图书配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提出了需求清单。

在此基础上,我省统一采购价值28万多元、计8000册图书及配套设备配送给15所贫困村学校。捐赠图书主要包括历史读物、科普读物、经典名著等,旨在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在内心深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