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跨境电商“买全球卖全球”
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郑州铁路本月加开 周末临客列车16对
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总决赛开赛
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开始审核
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 大赛(郑州赛区)启动
全省开展惠民惠农财政 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开展惠民惠农财政 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尤其是扶贫资金的“黑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省财政厅联合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决定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一卡通”是指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直接汇入受益群众专门开设的银行卡、存折的发放方式。据了解,本次专项治理的范围主要为2017—2018年中央、省、市、县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及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重大事项可以追溯至以前年度。

专项治理内容主要为: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摸清中央、省、市、县四级通过“一卡通”管理发放的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有多少项,归哪些部门管,按什么标准分配,发了多少,发给谁;“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问题,摸清各部门都办理了多少种卡,涉及多少家银行机构,如何委托代理银行,各受托银行机构如何开展服务,最受群众欢迎的是哪家银行、哪些服务;违法违规问题,摸清“一卡通”卡在哪里,谁在用卡,钱去哪了。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采取县级自查和省市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财政厅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将重点选取贫困县和问题“零报送”的县(市、区)开展省级抽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