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下周我市晴好天气为主
让过境干线公路成为 四季有景的生态长廊
职工学历提升计划启动
中小学生体育节 展现师生新风采
第九届宿根花卉展开幕
“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期许”
地铁结对帮扶 共建美丽乡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美护士”邵青青:
“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期许”

本报记者 王治 通讯员 周二彬 潘黎黎

“获得第五届最美护士真的是非常的激动,内心有说不完的感动和感谢,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要做得更好的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更好的楷模,我相信我能够做到,再接再厉,继续加油!”当选“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护士的邵青青如是说。

邵青青,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2017年4月12日下午2点左右,一名10岁男童上学路上突然晕倒,路过此地的邵青青见状,赶紧把怀里的孩子“扔”给爱人,跑到男童身边。当时孩子面色青紫、口中有呕吐物、四肢强直,有心跳却没有呼吸,性命岌岌可危。

邵青青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的同时,并对孩子进行急救。几分钟后,孩子得救了,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她才悄悄离开。

2018年4月22日9时许,邵青青带着2岁多的儿子在普罗旺世小区附近做儿保抚触。忽然,一位年轻妈妈抱着两岁多的女童,一边哭着呼救,一边向邵青青这儿飞奔而来,邵青青赶紧迎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孩子正发着烧,吃了一块奶糖后被卡在喉咙里。她接过孩子立即抢救,几分钟后,孩子吐出了糖块和奶白色痰混合物,成功得救。救助过程中她的手被孩子咬流血了,她说:“我流点血没啥,用我一根手指换孩子的命都值。”

大家都知道,急诊科的护士苦累不说,责任更重大,需要精湛技术,更需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邵青青在这里一工作就是6年,6年来,她把无数个濒临死亡的危重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多年的护理工作,邵青青凭借着精湛的业务素养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收获了多项荣誉。如今,面对“最美护士”的荣誉,邵青青说:“荣誉只是代表着过去,未来的路还很漫长,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能不辜负大家的期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