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成立
郑州发布博物馆发展 “三年行动方案”
建业今晚航体谋求四连胜
河南博物院多彩活动迎“5·18国际博物馆日”
塔沟小子震撼亚洲文化嘉年华
豫剧《常香玉》 唱响国家大剧院
“郑州造”文创产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河南男篮全力冲击季后赛
超级演说家 河南站海选启动
《带着爸爸去留学》19日开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成立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河南省体育局与河南碧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手”,在郑举行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成立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中断了近40年的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终于“重出江湖”。队伍将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力争取得名次,2025年的第十五届全运会上力争夺取金牌。

羽毛球在河南省内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每年的各项民间赛事搞得如火如荼。自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羽毛球集训队解散后,我省就再无羽毛球专业队,导致优秀人才大量外流。随着昨日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成立,这样的尴尬局面终于成为历史,此次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的成立,是省乒网中心和碧源控股在“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下,积极探索的一种“省队企业办”的新模式。它的成立,预示着我省羽毛球运动又一次朝着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新成立的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将以郑北一中为训练基地,并邀请原国家队副总教练林诗铨出任技术顾问。目前,队伍已经在训的男、女运动员各10名,他们也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接下来,队伍将在全国范围内招聘优秀教练员、体能教练和队医,组建教练团队,随后将面向全国引进、选拔各年龄段的优秀运动员,高起点、高标准地完成一线队、青年队的队伍组建工作。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