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武磊进球锁定胜局 西班牙人进军欧联
民间民俗传统体育 大赛亮相古都开封
南飞雁新作《省府前街》 引文学界“大咖”热议
喜剧《青春冲锋》 六月在河南开机
强弱开始分化
省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收官 汝瓷作品“鸮尊”茶组摘桂冠
建业杯足球赛周六开战
郑州业余足球联赛收兵
我省两项展览获大奖
新赛季NBL揭幕 河南男篮“开门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两项展览获大奖

本报讯(记者 秦华)“5·18国际博物馆日”这天,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终评结果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湖南省博物馆揭晓。我省有两个展览获奖:“金字塔·不朽之宫”展览荣获“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出入境展览最高奖“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八朝古都 千载京华——开封古代历史文化展”获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

“金字塔·不朽之宫”展览是河南博物院经过三年多精心组织,从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引进的大型高级别埃及文物展。展览共展出文物144件(组),年代跨越古埃及前王朝至末期王朝三千多年,展品包括人和动物木乃伊、大型石刻雕像、纸莎草“亡灵书”、护身符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基本涵盖了古埃及文明的主要内容,其中部分展品为首次向公众展示。

开封市博物馆推出的“八朝古都 千载京华——开封古代历史文化展”以开封历史文物为基础,以文明始启、王都初定、启拓封疆、雄州故郡、水陆都会、东京梦华、中原首府七个部分全面揭示古都开封数千年的发展与演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