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自贸试验区多项服务领先
我省公布政府 网上政务成绩单
国内知名专家学者 把脉郑州服装发展
桥梁施工装备设计师的“幸福生活”
铁路候补购票服务 扩大到全部列车
“路长制”工作持续提升 打造有温度城区新风貌
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
百名法律志愿者 进社区服务群众
筑牢防线改作风 廉洁教育村村行
公益慈善基金 助力社区治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
郑东新区“拿地即开工”立竿出成效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日前,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深入我市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就全市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前期审批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实地抽检调研,并重点了解郑东新区推出的“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新模式,对这种积极探索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郑东新区为加快项目落地,缩短建设周期,在重点产业项目招商选址等环节,提前介入,同步推进前期工作,探索推出了“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这一惠企之举。

今年3月,距离郑州东站仅800米远,投资22亿元,郑东新区首批“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项目之一的万豪酒店,正式开工。作为河南首个成功实现土地摘牌即开工的项目,大大缩减了手续审批时间,将开工时间至少提前了半年以上。乘着“八同步”的东风,4月份,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区域薛岗街及育翔街角的云湖智慧城项目正式开工,极大节省了资金占用成本。马不停蹄,本月初,白沙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中原(世导)大数据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南最大的数据中心,推动全省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助力打造集科技研发、创新创业、人才集聚、金融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产业高地”。

郑东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实现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郑东新区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投资审批改革部署,在创新实施产业混合供地模式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提出“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产业项目招商建设新机制,建立并不断完善招商引资与产业准入、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土地报批出让、文物勘探、土方运输与山体公园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八项工作同步推进机制,变串联式审批为并联式审批,实现拿地即开工。此举进一步优化从立项到开工阶段的审批流程,做到审批事项最简、审批时间最短、审批流程最优,可为项目节约开工时间半年以上,大幅缩减项目落地周期,为项目单位降成本、提效益。

与此同时,对于落地的产业项目,郑东新区严格落实目标管理和土地出让合同约定,较真动硬,重奖重罚,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如期竣工。此外,郑东新区还主动适应经济调控大形势,积极转变招商理念,鼓励国有平台公司以股权合作形式与国内一流企业合作进行项目开发,激发转型升级新动能,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夯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