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森林城市建设亮点纷呈
把办好民族运动会作为 河南出彩的机遇和舞台
郑州获评关注森林活动 二十周年突出贡献单位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九次主任会议
今年高考将首次发送电子成绩单和录取结果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工作先出彩出重彩
全省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131万人
希望广大学子为稳固 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萨克斯坦客人来访
中牟大孟:党建直通车 服务群众零距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高招《考生指南》公布
今年高考将首次发送电子成绩单和录取结果

本报讯(记者 王红)高考啥时候“放榜”?录取啥时候开始?昨日,省招办公布了2019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今年我省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录取信息以及高考体检报告。

6月25日零时公布成绩

高考结束后,考生最关心的是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我省将通过多种渠道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查询。

今年高考,6月25日零时“放榜”,届时考生可网上查询成绩。查询网址包括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eao.gov.cn)。除网上查询外,考生还可以通过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如果考生对成绩有疑问,可于6月27日18:00前持本人准考证到县(市、区)招办提交申请复核,逾期不予受理。

与以往不同,为更好服务考生,今年我省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录取信息以及高考体检报告。

多渠道查询高招信息

成绩公布后,如何选择志愿也就成了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头等大事。

今年,我省为考生开辟了多条招生咨询与信息发布渠道,其中包括各省辖市、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省内外院校咨询电话、网站,相关院校的招生咨询)。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往年院校报考和录取情况统计信息;院校招生计划信息;在志愿填报期间,公布各批次控制分数线和分数段统计信息;各个军队院校、公安类、司法类专业以及直招士官面试、体检分数线;在录取期间,公布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各批征集志愿的有关信息。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将在录取期间及时更新考生档案运转信息。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是高校招生政务管理平台,也是高校招生宣传与信息咨询服务平台 ,每年根据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举办网上咨询周活动。

集中录取7月8日启动

按照计划,今年高招,河南考生有3次填报志愿机会。全省集中录取7月8日开始,录取共分为7个批次。

今年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将于6月25日8:00开通,7月10日18:00之前,考生可分三次完成填报。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8:00~6月28日18:00,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30日8:00~7月4日18:00,第三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6日8:00~7月10日18:00。

全省统一高招录取将于7月8日正式启动,分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非艺术类)等7个录取批次。具体各批次录取启动时间、征集志愿时间等详细内容,已发布在省招办官网,考生可随时根据自身需要查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