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从严查处违规用人问题 形成风清气正用人生态
“科学”号探秘马里亚纳 海沟南侧海山
美国政府竭力打压华为 对美民众造成伤害
屹然砥柱立中流
瑙塞达赢得 立陶宛总统选举
澳大利亚首条无人驾驶 地铁线在悉尼开通
安倍热情接待特朗普 难掩日美多重分歧
西安奔驰利之星 被处罚100万元
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结束 传统优势党团实力减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交部:
美国政府竭力打压华为 对美民众造成伤害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侯晓晨)针对《纽约时报》近日刊发文章称美国政府的华为禁令导致美农村地区无线基础设施建设被迫中断,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表示,美国政府竭力打压华为的做法对美国业界和消费者产生了实实在在的伤害。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昨天,《纽约时报》头版刊发了一篇封面文章称,美国政府的华为禁令导致美农村地区无线基础设施建设被迫中断,美农场主面临无法及时与外界联络的境遇。有评论称,美国政府加大对华“遏制”,反而使得美农民深陷“雪上加霜”的处境。针对美国政府此前宣布的农业补贴,美各大农业协会也纷纷向美政府喊话,他们要的不是“创可贴”,而是能让农民活下去的长久之计。中方有何评论?

陆慷说,长期以来,中美两国业界,包括在农业领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对于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农牧业从业者遇到的困难,正如我在这里曾说过的,他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深表同情。同时中美双方的业界都非常清楚,造成这一局面的责任不在中方。”

“你所提到的上述文章再次揭示,美国政府‘极限施压、制造混乱’的做法对美国业界和消费者造成了严重伤害。”陆慷说,“美国政府某些人竭力打压华为,一方面始终拿不出任何令不论是美国国内还是国际社会信服的证据;另一方面却对美国民众,包括业界和消费者,产生了实实在在的伤害。美国国内对此有质疑和反对的声音,这毫不奇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