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森林城市建设亮点纷呈
把办好民族运动会作为 河南出彩的机遇和舞台
郑州获评关注森林活动 二十周年突出贡献单位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九次主任会议
今年高考将首次发送电子成绩单和录取结果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工作先出彩出重彩
全省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131万人
希望广大学子为稳固 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萨克斯坦客人来访
中牟大孟:党建直通车 服务群众零距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大孟:党建直通车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中牟县大孟镇“党员先锋岗、党建直通车”日前开进杉杉奥特莱斯,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广大群众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了党建服务带来的温馨与便捷。

活动现场,设立了“茶水、医药急救包、维修工具、针线包、图书阅览、手机设备充电、物品临时寄存、社保政策咨询、卫生健康咨询、临时休息、雨伞、轮椅”等12项免费服务项目,具备“基层党建宣传、流动服务、影音视频”等功能设施。诸多服务项目吸引群众驻足,并前来体验。

当日,有3位到奥特莱斯考察项目的外地群众,因行李较多携带不便,便将行李寄存至党建直通车处,并表示:“看到党建直通车,很暖心,很舒服,我们很放心把行李寄存在这儿,谢谢你们!”

“天气太热,宝宝不能喝凉水,谢谢你们在这里提供热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给你们点赞。”一位带着宝宝的消费者说。

据了解,大孟镇现有基层党支部40个,其中,农村党支部32个,镇直机关党支部4个,非公企业党支部3个,流动党支部1个,全镇现有党员2049名。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发挥基层党建核心功能,畅通党员服务渠道,促进全镇广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发挥先锋作用,通过打造流动服务阵地,灵活服务形式,创新服务内容,完善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大孟镇结合实际,探索基层党建服务模式和党员便民服务形式,今年年初正式启动了“党员先锋岗、党建直通车”。“党员先锋岗、党建直通车”启动以来,先后开展便民服务活动8场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下一步,“党员先锋岗、党建直通车”将持续提供进社区、企业项目、农村街道、田间地头等,组织党员志愿者针对性开展便民服务、政策宣传、政策咨询等活动,致力于破解农村党员和企业党员难以召集,党员志愿者参与面狭窄、主动性不强,志愿者服务活动短期行、持续性不长等问题,有效推动党员志愿服务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同时,大孟镇将以“党员先锋岗、党建直通车”为抓手,建立志愿服务商家联盟,延伸党员积分化管理制度,利用“党员先锋岗、党建直通车”这一平台,整合更多社会资源,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大孟发展。

卢文军 张巧凤 刘明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