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耄耋老人迷路10小时 民警视频追踪助返家
高考入场“三对照” 指纹照片身份证
高招志愿填报系统 6月25日8时开通
20个方案入围市优秀 青年设计师设计作品
市场监管局发布 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数字城管平台 助力架空线入地
“主动脉夹层”怎么治 “小切口”破解大难题
严查小型客车 充当“移动仓库”
新型消防宣传车亮相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主动脉夹层”怎么治 “小切口”破解大难题

本报讯(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朱之韵)昨日,记者从华中阜外医院获悉,该院心脏中心专家一周内连做数十台主动脉夹层外科手术,其中三台手术是“小切口升主动脉+全弓置换+支架象鼻植入”。这三台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河南主动脉夹层的手术治疗进入了小切口时代。

38岁的张先生来自驻马店市,两周前的一天,他突然感到胸背部撕裂样疼痛,紧接着出现左下肢麻木等症状。家人立即把他送到当地医院,经检查,医生建议尽快转到上级医院,因为患者的CT血管造影报告上写着“A型主动脉夹层”。A型主动脉夹层的破口位于升主动脉,破裂风险极大、致死亡率极高,手术难度极大,医生需要赶在主动脉破裂之前,把血管修复。

患者转到华中阜外医院后,大血管外科病区主任张志东带领全科医生进行讨论,详细评估患者病情后,最终决定采用小切口手术方式治疗。术后第二天,张先生摆脱呼吸机,转到普通病房。目前,他已经康复出院。另外两位患者,获得了和张先生一样满意的手术效果。

据了解,早在2014年,张志东就开始尝试运用小切口的方法,手术治疗A型主动脉夹层。经过几年的努力,这项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