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擎旗CCD 融耀常西湖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擎旗CCD 融耀常西湖
常西湖新区区域发展座谈会成功举行

本报记者 李 莉 龙雨晴

区域概览

常西湖新区是郑州生态、智能的公共文化服务区,区域内设计有多个河流、湖泊,是商务、商业、居住新区。新区位于西三环以西、西四环以东;北至化工路与高新区接壤;南到常庄水库与二七区为邻,规划面积约39平方公里。常西湖新区分南北两区,依托南水北调水系、西流湖、植物园等生态资源,致力于打造独具中原文化特色、生态型、智能化的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承担起“城市中央文化区(CCD)”的重担。9月8日~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位于常西湖新区的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区域内,恒大、碧桂园、融信、金科、华瑞等房企陆续进驻,开发建设激情高昂。常西湖新区已迸发出无穷的生机与动力,一座生态环保、生机盎然、工作便利、生活舒适、安全有序、宜业宜居的都市新区正呼之欲出。

5月27日,由郑州日报主办的常西湖新区区域发展座谈会召开。这是郑州日报继成功举办双湖科技城区域发展座谈会之后举办的又一地产盛会。来自恒大集团中原公司、碧桂园河南区域、融信第四事业部、金科中原区域、世茂华中地区豫皖组团、融侨集团郑州公司、西流湖控股、康桥、永威、名门、华瑞、裕华等房企相关负责人二十余人齐聚,共话常西湖新区的生机、活力、前景、未来。现场真知灼见频出,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

以优质产品敬一方热土

名门地产(河南)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宇波

区域前瞻:与片区内其他品质开发商携手,以优质产品致敬土地,共同营造新区价值。

2018年,郑州全市常住人口已经突破千万,这对于郑州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地产发展长期看人口,西区是郑州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西区居住着较多老郑州人,他们在一个区域居住习惯了,有着浓厚的故土情结。但他们需要更优质的生活空间,更先进的生活配套,也期待更美好的生活。承接了郑西人口基数的常西湖新区定位高、规划超前,借着今年少数民族运动会即将在这里举办的契机,周边配套将加速落地成熟,未来将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此外,常西湖新区是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中原文化特色明显,有着文化传承的功能,这是郑州目前其他热点区域所不具备的重要特点。丰富的水资源、优越的生态宜居属性、一线湖景的惬意生活让常西湖新区和人文需求结合得更加紧密,片区内历久弥新的文化传统和先进的硬件设施建设互相碰撞结合。

目前,郑州四环内待开发的土地量已十分有限,西区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常西湖新区房地产开发市场大有可为。名门作为一家河南本土房企,希望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目前,名门在常西湖新区的项目正在前期推进中。

建设加速度 郑西绽芳华

碧桂园河南区域营销一部总经理 齐华伟

区域前瞻:期待常西湖新区破茧成蝶再绽芳华,与郑州发展建设中的各新区共同支撑城市的繁荣。

许多郑州人对西区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但一段时期以内品质楼盘的缺乏让西区人在购房时可选择的余地较少。而今常西湖新区的建设让郑西焕发出新的生机。

常西湖新区生态优势明显,须水河、秀水河、南水北调大运河、贾鲁河四河;西流湖、须水湖、市民公园湖、九曲莲湖、植物园湖五湖;西流湖公园、雕塑公园、鹤山公园、植物园、市民公园五公园环伺,有着宜居低碳的生活环境。已经通车的地铁1号线和规划建设中的14号线一期工程、10号线一期工程、6号线一期工程将在这里交叉成网,市民出行非常方便。随着“四大中心”的建设,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即将开幕,常西湖新区的发展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对于居者来说,区域内高品质楼盘将越来越多,环境、配套将越来越好,且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常西湖新区将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善于打造郊区大盘的碧桂园在常西湖新区的项目是碧桂园河南区域的“粮仓”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7.7平方公里,预计开发周期在十年以上。作为一线房企,碧桂园致力于顺应城市发展的趋势,助推城市的升级,能够参与常西湖新区的建设是碧桂园的幸事。项目上,我们引入了集团SSGF体系,使用铝膜、全混凝土外墙现浇、新风除霾等先进技术,同时实现工地开放。高品质的建筑是我们对常西湖新区的承诺,我们希望把这一项目打造成碧桂园一张靓丽的名片。

改善人居环境 构筑幸福生活

融信中国第四事业部副总经理、营销总经理 李俊

区域前瞻:未来生活在这个区域的居民,不仅能享受到区域的大配套福利,享受到文化、健康、运动氛围浓厚的人文气息,而且能享受到各大房企用心打造的不同风格、各具特色的社区文化生活。

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会产生文化与思想的沉淀,人们所习惯的生活状态往往与新区建设的步伐相互碰撞而共生。以前,郑州人在买房时会说“休想骗我出三环”,但是如今,郑州房地产开发建设和城市发展的主流区域已来到三环和四环之间,这也是郑州项目集中度较高的区域。而常西湖新区正在这个区域中,既有生态环境的优质基因和属性,又有高起点规划,既能很好地传承郑州西区原有的生活状态和生活需求,又在新区的建设中有所延伸和扩展。此外,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即将召开是常西湖新区发展明确的时间节点,配套成熟速度正在加快,未来常西湖新区会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

如果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建筑就是它的封面。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把高品质、高颜值的建筑献给城市,是重要的社会责任。作为常西湖新区建设的参与者,融信很荣幸能够立足于这片新兴的热土,坐拥区域内众多优质的资源。融信过往积累,沉淀了丰富的产品打造经验,建立了成熟的产品体系,我们把这些经验和成果带到郑州,并因地制宜地进行创新和优化。奥体世纪项目的规划打造与常西湖新区的规划功能紧密结合,社区倡导“每天多运动一小时”的健康生活理念,园内设置多功能复合运动场地,环形跑道连接多个功能活动场地,串联起各项运动,将运动趣味化、生动化。融信集团的企业愿景是“品质地产领跑者,美好生活服务商”,我们为改善人居环境、构筑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

(下转十二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