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把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全国新建改扩建 旅游厕所3万座
传奇的英雄 无悔的忠诚
香港各界支持特区 政府暂缓修例工作
科学家成功绘制玉米 高分辨三维基因组图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8年以来
全国新建改扩建 旅游厕所3万座

新华社重庆6月16日电(记者 余俊杰)记者16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一年半以来,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万座,完成新三年计划目标任务的47%。

据悉,2018年到2020年,全国共需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在旅游厕所建设过程中,很多地方积极运用市场手段,采取“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等方式,有意识引导和培育一批厕所建设和管理企业,通过购买服务,委托专业保洁公司承担厕所管理,提高了厕所专业化、规模化管理水平。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积极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助推旅游厕所革命,开发了旅游厕所管理App,不仅能实现重要服务和改革数据的网上动态填报,还可以通过更新名单、上传照片和小视频等措施防止作假。相关部门还积极推进旅游厕所电子地图上线,全国已有约5万座旅游厕所在百度地图上进行了位置标注,点击厕所详情页面,还可以看到厕所外观、厕位情况,是否有无障碍厕位、家庭卫生间等信息,并方便进行在线评价和反馈。

此次会议还对各地通过建设“城市书房”“文化驿站”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等先进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数据显示,全国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任务完成比例分别已达62%和70%。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