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巡察进社区 为民解难题
文艺汇演迎新中国70华诞
金水现代远程教育课件开评
您老了 有我陪着您
登封启动阳光助学项目
两场招聘会 开到卢氏县
刘寨街道推进农村 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
感恩父亲节 萌娃在行动
八旬老党员 家中过党员活动日
嵩顶长板速降公开赛鸣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姆式”搬家破解拆违难题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靳捷)“感谢社区,让我们老两口住进了新家!”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南彩社区南下街37号院的靳爱华老人握着社区人员的手激动不已。

近日,德化街街道37号院正在进行楼院改造工程,家住6号楼的老两口现已80岁高龄,由于家在7楼,上下楼梯不方便,老两口搬进了1楼地下10平方米斜坡仓库。仓库面积小、潮湿阴暗,老两口又在仓库门前搭起了约30平方米建筑,堆满了塑料瓶、纸箱等废弃垃圾,给老旧小区拆违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保证拆违工作顺利推进,楼院党组织出面,一遍遍耐心地跟老人沟通,讲政策、做思想工作。为解决老人居住问题,社区人员专门协调南下街37号院5号楼1层住房给老人居住,方便老人出行的同时,也极大地改善了居住环境。

日前,南彩社区工作人员、楼院党组织成员、街道路队、民政科等10余人冒着酷暑帮老人搬家,一包包、一件件、锅碗瓢盆、家具杂物全部搬进了新家,老人心里乐开了花,楼院里的居民看到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原楼梯间30平方米违章建筑也全部顺利拆除。

街道负责人介绍为老人“保姆式”搬家,是街道从细微处着手,充分征求居民意见,想方设法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一次搬家既解决了拆违问题,释放了公共空间,又给社区居民提供了舒心的居住环境,实现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的转变,可谓一举两得。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