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建业客场战平天海
美美秋千荡起来
“豫见太极”云台山开赛
二青会河南街舞 选拔赛绿城开擂
《中国机长》传递“中国精神”
全民汽车绕桩赛绿城揭幕
柯洁获第四届围棋棋圣战挑战权
《铤而走险》塑造绝境众生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美美秋千荡起来

民族运动会场馆

升级改造巡礼

本报记者 王文捷 文\图

临近夏至,绿城持续多日被笼罩在太阳的炙烤中。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大学城北区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为了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到来,工人们正挥汗如雨地进行着场馆升级改造工作。

承担本届民族运动会秋千项目比赛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还将承担除马术和水上项目之外其他100多个表演项目。

根据诸多表演项目展示的需求,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整个室外体育场将会“改头换面”,要在原来的塑胶跑道和草坪上进行打桩、挖沟等改造。据学校民族运动会筹备组蒋明明老师介绍:“主席台要进行钢模处理,两侧要安装900个观众座椅。主席台的对面会加装两个LED大屏幕,用来做相关宣传片的播放和记分工作。另外,在体育场旁边的篮球场还会搭建新闻媒体工作室、裁判员和运动员休息室。体育场的外场会做周边的绿化和道路的改造工作。”

作为民族运动会唯一只限女运动员参加的秋千项目,对场地和器械的要求是极高的。“尽管去年在这里承办过省民族运动会,但这次按照需求还要重新竖一个秋千架,由指定的厂家专门来安装。”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周可兴对记者说,“安装秋千架之后用草坪砖将场地周围重新铺设,绿化面积达1100平方米。另外还要搭建有300个座位的移动看台架子,以及裁判员休息区、记者采访区。”

学校的室内体育馆将进行本届民族运动会部分表演项目,这里举办过全国大学生篮球比赛、网球比赛。“每年学校学生的毕业典礼,还有音乐舞蹈学院和传媒学院的毕业汇报演出等大型活动都在这个场馆进行。这次场馆的升级改造是按照直播的标准进行的,另外还有消防、电路、安保等的改造。通过硬件设施的提升,对今后相关的学生工作推进会有很大促进作用。”蒋明明说。

这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场馆升级改造工程总共投资990多万元,整个工程在6月30日之前全部完工。除了承办竞赛和表演项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还有近1000人将参与本届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的大型表演和志愿服务工作。

“承办全国民族运动会是学校难得的一个机遇,作为郑州市的市属本科院校,能够参与郑州市举办的全国性比赛,可以说过去是没有的,以后这种机会也不会很多,对我们各方面的工作能力是一种锻炼,承办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综合能力都会得到提升。”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欣说。

“一方面,场馆提升改造后,我们可以利用这些高标准的场地开展体育和文化活动。另一方面,来参赛的全国各地少数民族运动员会带来丰富的民族文化和民俗活动,承办民族运动会既锻炼了大家的能力,又能了解多民族文化,对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会有更大促进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