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 专题调研组来郑调研
河南高招分数线公布
塑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
军队院校计划 在豫招902人
今日第一次填报志愿 这些注意事项请收好
全国民族运动会竞赛 表演筹备正加快推进
两所司法类院校 拟在豫招260人
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 资助对象开始申报评选
贫困大学新生不用愁 牵手工程帮你解烦忧
55年,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日第一次填报志愿 这些注意事项请收好

6月25日上午8时,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正式开通,第一次志愿填报同时启动。招生部门提醒考生,本次可集中填报的志愿涉及众多招生类别和专业门类,在填报志愿时务必留心相关规则和要求。

提前批次部分招生不能兼报

根据安排,6月25日8时~6月28日18时,考生可填报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本科A段、本科B段,体育类本科,以及专升本和对口本专科志愿。

在本科提前批志愿中,专设军队招飞志愿,参加军队招飞全面检测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军队招飞志愿先于其他本科提前批志愿投档,未被该志愿录取的考生,继续参加本科提前批次其他志愿投档。体育、艺术、军事、公安、司法院校以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高校及专业同时录取,无法兼顾投档,且对考生有不同的限制,如政治条件、身体条件、专业术科成绩等,有的要提前进行面试、政审、体能测试,因此,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

通过资格审核才能报专项计划

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本科A段、本科B段,每段均可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填报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应注意:通过相应专项计划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均单独设立批次,原则上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高校专项计划纳入特殊类型招生志愿,考生应在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栏填报。考生如同时符合3个专项计划的资格,志愿可以兼报。

密码设置要有一定破解难度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的密码是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身份标识,应由考生本人设置,并妥善保管。密码设置要有一定破解难度,不要将密码透露给他人,更不要让他人代填志愿,以免造成损失。

另外,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生办将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对口招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

小心使用“放弃志愿”按钮

考生在当次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若想放弃所填志愿,可以在志愿浏览页面直接点击“放弃志愿”按钮,然后按照页面的提示,一步步完成志愿放弃操作。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普通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各批次、体育类本科批共用一个“放弃志愿”按钮,一旦点击,则上述类别的这些批次全部放弃,不能再填报。如果仅放弃其中某一类别志愿(如艺术类本科),想改报其中另一类别志愿(如体育类本科),在不超过修改次数限制前,可以直接改报,无须放弃。普通类专科提前批各类别、体育类专科、艺术类专科共用一个“放弃志愿”按钮,操作办法同上。

填报志愿截止前可修改两次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要求和规定程序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允许有两次修改,此后将无法更改。逾期不予补报。

另外,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填报,家长、老师、同学及其他任何人不得代替考生填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即:由县(市、区)招生办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擅自放弃;对口招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考生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改动。

本报记者 张竞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