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 专题调研组来郑调研
中央主流媒体报道郑州
“空中丝绸之路”带动内陆河南实现对外开放突破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举行
郑州:四港联动打造“四条丝路”
丝路花雨·出彩河南丝路见证
市领导调研督导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情况
高招分数线昨日公布 今起可查高考成绩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化“顶层”设计 做好“精准”文章 着眼“提升”用功
郑州因地制宜发力高质量脱贫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着力点。近年来,我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强化“顶层”设计,做好“精准”文章,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强化“顶层”设计

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81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180户96467人。主要分布在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中牟县、航空港区等7个县(市)区的49个乡镇。

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尽快脱贫?

2014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市委常委联系县(市)区、市级领导负责分管领域脱贫攻坚工作和分包贫困村制度,市级领导牵头成立了14个落实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专项指挥部,启动实施了市、县、乡、村书记遍访扶贫对象行动。市直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制定政策,抓好落实;各县(市)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攻坚力度;市、县、乡、村、行业部门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立军令状,形成了“纵到底、横到边”的大扶贫工作格局。 (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