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管理百日行动
全身心投入筑起 安全“铜墙铁壁”
交通运输部门已完成运力 筹集及驾驶员信息采集
警方开展龙湖水域 水上险情应急演练
郑州市第十五届 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华润燃气举行天然气场站泄漏综合应急演练展现政企联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今年我市预计落实智能 制造财政资金逾4亿元
古街巷口 激活历史沉淀焕发时代生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减少野游、垂钓等不文明行为 创造良好比赛环境
警方开展龙湖水域 水上险情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秦丹)为给即将到来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减少我市北龙湖区域野游、垂钓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保护好大郑州的蓝天碧水,昨日上午,郑州警方郑东分局水上派出所联合郑州市海事局、郑东兴东水利、郑州颐和医院等单位在北龙湖组织了一场水上险情应急演练。

“龙湖水域北三环西运河桥下发生溺水事件,应急小组立刻启动。请郑州市海事局、郑东分局水上派出所、兴东水利3家单位船只立即抵达现场进行救援,并对附近水域进行封锁……”昨日上午9时,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相关船只立即赶到了指定区域。

此次演练救援过程分为事发接警、报告施救、善后处置3个阶段。演练活动检验和提高了相关单位在水域管养中遇到溺水事件的应急能力和等待120到来过程中安保人员对溺水人员进行急救。

据郑东分局水上派出所负责人介绍,立夏以来,龙湖水域野游人员逐渐增多,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及宣贯龙湖水域安全管理办法,该局联合兴东水利等相关单位展开了多次治理野游行动。他告诉记者,在刚才的演练中,虽然各单位配合紧密、操作规范,但水火无情,特别是龙湖区域,水域面积比较大,且夏季水下水草滋生,情况复杂,野外游泳危险很多,特别是险情发生后,即使各单位24小时待命,受各种因素制约,对落水者及时施救存在一定的时间滞后性,希望大家通过观摩演练过程,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珍爱生命,远离水源,不要到龙湖区域游泳。

下一步,郑东分局水上派出所将继续配合有关单位做好郑东新区的水域安全防护工作,除了对相关违法行为人进行严厉处罚外,将对野泳、野钓等不文明行为人进行登记备案,全力保障水域的生态平衡和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