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管理百日行动
全身心投入筑起 安全“铜墙铁壁”
交通运输部门已完成运力 筹集及驾驶员信息采集
警方开展龙湖水域 水上险情应急演练
郑州市第十五届 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华润燃气举行天然气场站泄漏综合应急演练展现政企联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今年我市预计落实智能 制造财政资金逾4亿元
古街巷口 激活历史沉淀焕发时代生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华润燃气举行天然气场站泄漏综合应急演练展现政企联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为了给即将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6月26日上午,郑州市2019年度天然气场站泄漏综合应急演练在郑州华润燃气第三储配站举行。

伴随着“哧——哧——”的声音,低温LNG(液化天然气)从郑州华润燃气第三储配站储罐内“泄漏”而出,造成人员“受伤”,第三储配站立即组织初期应急处置。

郑州华润燃气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120、119、110、政府应急办、环保、供水、供电等部门随即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指挥部综合研判后确定了抢修方案,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措施得力,成功修复了泄漏管道,确保了LNG储罐的安全。

这是2019年郑州华润燃气场站泄漏综合应急演练的现场场景,此次演练由华润燃气集团、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郑州华润燃气承办,相关单位共同参与。

在演练结束后,相关观摩单位领导对本次演练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参演单位要持续加强应急队伍、物资储备等保障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LNG储配站作为城市气源应急保障,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此次场站泄漏综合应急演练是郑州华润燃气联合政府相关部门举办的LNG场站综合演练,系统地展现了政企联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快速反应、抢险救援及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郑州市气源安全、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应急保障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6月正值“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郑州又即将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目前,我市正积极开展各级应急演练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郑州市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5763余次,参与人数16万人次,提升了企业员工和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其中,规模较大的有上街区开展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惠济区开展的液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二七区万象城开展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巩义市开展的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活动等,通过一系列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企业员工的风险意识和应急救援素质,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张玉东 贾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