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抵大阪出席G20领导人峰会
习近平向首届中非 经贸博览会致贺信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共中央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习近平与安倍晋三达成十点共识
吓唬不了中国人民
商务部:敦促美方取消 对中国企业的打压和制裁
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 斜拉桥主塔顺利封顶
以色列前总理 巴拉克宣布重返政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色列前总理 巴拉克宣布重返政坛

以色列前总理埃胡德·巴拉克26日宣布重返政坛,组建一个新政党参加定于9月重新举行的议会选举,寻求让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不再执政。

巴拉克现年77岁,当天在特拉维夫召开记者会,说新政党将与其他反对派合作组建一个足够大的联盟,寻求在9月17日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新政党名称将在两周后的成立仪式上发布。

他谴责内塔尼亚胡“腐败”,说以色列“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黑暗的日子”。

内塔尼亚胡可能就三项罪名受到起诉,分别是受贿、诈骗和违背公众信任。针对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的听证会定于10月初举行。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正在寻求议会通过法案,给予他豁免。

巴拉克曾任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1999年至2001年任总理,2007年起先在埃胡德·奥尔默特政府中任国防部长,2009年至2013年在内塔尼亚胡政府中任国防部长,2013年退出政坛从商。内塔尼亚胡现年69岁,在军队服役时是巴拉克的部下。

美联社报道,不清楚巴拉克重返政坛将给议会选举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以色列4月9日举行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其他右翼政党合计赢得120个议席中的65席;内塔尼亚胡的对手、国防军前总参谋长本尼·甘茨领导的蓝白党和其他中左翼党派获得55席。内塔尼亚胡没有能够在总统授权时间内组阁,以色列议会决定9月17日重新举行选举。

以色列议长尤利·埃德尔斯坦25日说,正考虑取消9月选举。内塔尼亚胡表示欢迎。甘茨抨击绕过选举的做法。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