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共建书香中国 见证时代进步
豫籍作家刘庆邦 文学创作室落户怀柔
广场舞大赛精彩上演
让豫剧“点亮”《星光大道》
《热搜女王》再爆海报预告
机器人战斗力惊人
省少儿图书馆“2019暑期阅读季”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800余场公益活动等你来“打卡”
省少儿图书馆“2019暑期阅读季”启动

本报记者 秦华 文/图

今年暑期,这个距离地铁口5号线(郑州人民医院C、B出口)只有500米的图书馆,将成为小读者消暑度夏的不二选择!昨日,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启动“2019暑期阅读季”,6月27日至8月31日,该馆推出14大项800余场阅读活动,满足全年龄段小读者和家长的阅读需求,这些活动全部免费开放。

在这里得到锻炼与成长

“2019暑期阅读季”推出了众多适合小读者们参与、实践的活动,帮助少儿读者得到全方位的锻炼与成长。

暑期志愿者服务。省少儿图书馆的小志愿者实践活动已举办6年,凡年满10周岁、具有一定独立能力,并且喜欢阅读、热爱志愿服务的少年儿童都能在这里得到锻炼。

“童心 童梦 同成长——全国、全省少儿美术、朗诵作品征集”系列活动。活动共包括4个子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童心向祖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征集,小读者们可将讴歌祖国的美术作品提交,优秀作品有望参与全国巡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活动”作品征集,小读者们可朗读一段描绘祖国壮丽河山的文字,或品味一首抒发爱国情怀的小诗,将美好读书声传送给省少儿图书馆;全国“最美亲子共读时光——‘陪伴·记录’”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展示绘画、摄影、手工、亲子阅读记录等作品,记录那些感人的亲子瞬间;建国七十年 礼赞新时代——“童心献礼 手绘图书”作品征集,活动围绕红色经典读物、历史类读物、传统文化读物三大类图书,用手绘报的形式为祖国献礼。

系列展览陪你快乐过暑期

暑期,省少儿图书馆推出“快乐 成长”系列展览,共包括三个展览。

“陪伴·记录”主题展。展览展出亲子共同创作的100本原创图书、166幅绘画及图文作品、200件家庭场景雕塑等,小读者可亲身感受一个个鲜活而独特的陪伴故事。

“背背抱抱陪陪宝宝”——民间婴儿用品展。活动展出来自云南的民间婴儿手工品,一件件针脚细腻、做工精巧的婴儿用品,是温暖亲情的鲜活表达。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豫”见——我的可爱祖国少儿美术作品巡展,作品分为文明华夏、美丽中国、畅想未来三大板块,通过少儿的视角勾勒并赞美祖国。

图书馆里传承优秀文化

这个暑期,省少儿图书馆还推出了多项传承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历史教室系列活动。省少儿图书馆与河南博物院联合开展历史教室系列活动,6月29日至8月31日的每周六,文物刮画——鼎、绘制团扇、画盘子——彩泥、丝路交流的物证——黄釉扁壶、文物刮画——鸮尊、文物有意思——骨笛等10项活动将陆续举办,使小读者对中原历史文化有更直观的了解。

“遇见国粹”京剧体验夏令营。6月30日至8月4日的每个周日,京剧互动、京剧乐器互动、京剧服装展示、京剧化妆体验、京剧剧目互动等活动将举办,带大家近距离感受国粹的魅力。

古琴素养公益课堂。该活动同样在每周日举办,感兴趣的小读者们可在省少儿图书馆里一起弹奏、赏析古琴乐曲。此外,每周六下午还有亲子陶艺美学体验活动,带您体验手作的乐趣。

“彩虹”周末共享亲子乐

作为省少儿图书馆的常设活动,“彩虹周末”系列活动将与小读者及家长见面,彩虹故事会、彩虹手工坊、彩虹英语角、彩虹科学俱乐部等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伴您度过美妙的书香时光。

6月29日至8月31日的每周六,彩虹故事会将如约与小读者见面,为大家讲述《再见小树林》《环游世界做苹果派》《色彩的翅膀》等10个故事;彩虹手工坊将分别于7月21日、8月18日举办两场活动,带小朋友们制作卡通书签、彩泥盆景;彩虹科学俱乐部将陆续举办“奇异博士”“跟着姜太公钓鱼”“平衡鹰”“玩转大富翁”“黏土披萨”,带小读者们感受科学的乐趣;彩虹英语角将于7月7日至8月25日的每个周日与大家见面,将围绕着快乐暑假、DIY彩蛋、动物园、开学了等话题开展活动,提高小读者的英语听、说、读能力。

此外,专为0~3岁小读者打造的“乐兔宝宝”系列活动于每周三至周日定时开放;围绕爱祖国、爱家乡,阅读点亮梦想,国际象棋,绘本数学等主题举办的“大家讲堂”“公益课堂”及各种读书会也将如约与大家见面。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