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领导督导“四个中心”周边 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全覆盖 全方位 立体化 高标准提升城市环境
全员上阵保障民族盛会
市领导督办推进体育馆周边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两千余栋楼宇下月“点亮” 扮靓郑州夜的美
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做好民族盛会保障
我监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
全员上阵保障民族盛会

抓重点 破难点 树形象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对郑州东站、长途客运站、地铁、公交场站等交通场站实施综合整治提升,各基层单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员上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连日来,郑东新区管委会通过召开千人大会、下发工作方案等多种形式,对“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东新区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管委会领导分包重点区域机制,对全区涵盖的所有区域,尤其是对CBD、龙湖、龙子湖、郑州东站、运动员驻地及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梳理、精工打造。

郑东新区管委会下发方案,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园林绿化综合整治、文明素养提升、宣传氛围营造等五个方面,提出主要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如加快环卫设施改造,提升改造公厕、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加强环卫设施日常维护管理,8月31日前,全区所有在建公厕全部建成并正常开放;加快推进行道树补植,提升既有主干道绿化水平,对所有已建成的地铁站点周边实施绿化;扎实开展“小红象”运动会服务、“绿城啄木鸟”等志愿服务项目等,最大限度地动员辖区居民投入到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来。

方案下发后,各基层单位迅速展开行动。金光路办事处提出,以党建为统领,通过“三开展三做”活动,即开展读书活动,做有思想的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文明建设使者;开展接地气活动,做政策宣传的播种机,推动志愿服务等工作更好开展。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建立与市政、环卫、执法等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街道党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带队徒步对金水路、黄河路、农业路沿线等涉及运动会的路段进行市容环境检查督导。组织各社区开展对运动会涉及的逸泉国际、正方元锦江等酒店及周边的安全检查大排查活动,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重点场所加强落实整改等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河南东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召开誓师大会,动员全体员工围绕市政设施管养提升、城市道路绿化整治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城区照明保障和亮化改造等中心工作,重点做好龙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智选酒店等运动会比赛场馆场地及周边、运动员驻地周边等市容环境整治、园林绿化综合整治等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