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保持总体平稳运行
民族运动会各场馆 建设改造进展顺利
认清形势 突出重点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展党员必须严格标准严格程序
收受名贵烟酒不属正常往来
确保环境综合整治 提升工作扎实有效
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 修复工程正加快推进
世界莞商联合会商务 洽谈推介会在郑举行
迅速行动集中攻坚 加快完成阶段性目标
郑报带我走上新闻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古街巷口 激活历史沉淀焕发时代生机
街巷撷英·精细化管理进行时之四

——清真寺街华丽嬗变的思考与启示

老街古巷,老旧小区改什么?怎么改?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清真寺街面临着老城区的“通病”,是摆在城市管理工作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管城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积极抢抓整街坊靓化工程机遇,充分呼应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以老旧小区改造和街巷整治为重点,全面提升群众居住环境,把清真寺街打造成百姓满意的“民心路”和精品街。如今,这里成为文化展示平台。古巷春晖,润物无声。

今天,推出专题报道——

文化让精神家园更加绚丽

“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行动,努力奋斗,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高质量,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注重以党建引领,筑牢人民群众的精神基石,夯实基层基础。社区党建有棱角,每天都在发生实打实、有温度的事,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让“红色基因”在时代坐标中闪耀。以打造北顺城民族特色社区为平台,成立“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发挥其根植群众、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协助街道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近年来,成功化解民事纠纷17起,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好事300余件。

奏响民族团结之歌,营造和谐人文环境。北下街街道办事处从实处着手,从根处着力,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改善人居环境三大中心内容,充分呼应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依托北大清真寺历史文化特点,在全区首创空间利用“微提升”,运用“微改造”方法,通过增设休闲广场、文化墙、浮雕、铜塑等形式,展示商都管城百年发展的历史足迹和新时代步伐。努力把好事办好办实,彻底改善老旧片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

青砖灰瓦,匠心雕琢,清真寺街的改变,让周边的楼院也发生根本变化,楼道内重新粉刷的白墙,电动车飞线充电的现象没有了……努力把老旧动迁小区环境改造得更洁净、有序、优美、安全,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使老旧小区居住品质得到改善,社区治理体系趋向完善,让辖区群众更多地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群众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及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就如许多居民所说,曾经的这条街道是大家的“心头病”,私搭乱建、路面坑洼不平、电动车随意停放……如今居民都会对这条街道竖起大拇指点赞。家门口的改变,对世代生活在这里的海先生又增添了许多情怀。

随着一项项工作的落地生根,辖区环境正发生悄然变化,景美了,路净了,老百姓的心气也顺了。

王思俊 班计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