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丝路花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出彩河南丝路见证
路过历史 见证现在 启迪未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路过历史 见证现在 启迪未来
郑 旗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

从卢森堡到汉堡,从乌鲁木齐到阿拉山口,从京津冀到长三角,从泉州到青岛,从杭州到崇左……20天的时间,郑报全媒体50多名记者,分别沿着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路”,分赴国境内外、奔向大江南北,记录时代发展澎湃律动,探寻丝路沿线真实声音,讲述丝路建设精彩故事。

连日来,我们用足迹丈量了3万公里的距离,抵达过国内外10多座城市,采写刊发逾百篇约25万字的文图报道,在卢森堡进行多场直播,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移动网、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微信、微博、凤凰、新浪、网易、搜狐、广东电视台触电新闻、成都电视台神鸟资讯、第一视频等进行全平台分发,全网浏览量数千万人次。

对不忘初心再出发的郑州报业集团来说,这是锤炼“四力”打造“四全”媒体之旅。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郑报人以70年社庆为契机,不忘初心再出发,此次大型实地探访活动,可以说是一次打造“四全”媒体的练兵之旅,既锻炼了前方后方记者、编辑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又提升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此次活动在业内外产生的巨大影响,就是明证。

对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来说,这是宣传展示“四条丝路”建设成绩之旅。

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此次大型实地探访活动,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以有温度、接地气的报道,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丝路沿线的郑州故事、河南故事、中国故事,全面展现郑州推进“四路”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系统呈现河南、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繁荣景象,为郑州、河南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助力加油。

对致力于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的郑州来说,这是提振信心、增添动力之旅。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不临边、不沿海的郑州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乘势而起,一跃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抓住大好机遇,坚持以改革促开放,发挥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拓展开放功能,拓展四条“丝绸之路”,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有足够的信心,也有足够的动力实现对外开放新突破,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发展格局,为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为万物标注刻度者,终将被万物标注刻度。新闻媒体是历史的记录者、现实的守望者、未来的开创者。通过这次大型实地探访活动,我们路过的是历史,见证的是现在,力图启迪灿烂的未来。

这次大型实地探访活动会画上终点,但我们深知,记录时代的美好,促进社会的进步,讲好郑州故事,传播好郑州声音,展现出彩郑州新形象,始终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

筑梦路上凝聚起磅礴力量,我们将不懈努力、坚守初心、勇毅前行、接续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城市的壮丽篇章,在促进中原更加出彩、郑州先出彩、出重彩中作出主流媒体应有的贡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