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群众有困难 就找“牛师傅”
技术报国 做信息安全的“守门人”
爱心市民为同一患者 两次捐献“生命种子”
加大资助力度 不让一名寒门学子因贫失学
郑东新区“智慧岛”: 在这里遇见未来
河南男篮迎来两连胜
定向培养士官在豫招生 体检面试分数线公布
专利代理行业 开展专项整治
警方上半年打掉电信诈骗团伙71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市民为同一患者 两次捐献“生命种子”

本报讯(记者 邢进 李京儒)昨日,郑州爱心市民徐伟在省肿瘤医院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1年前,为了挽救一位白血病人的生命,徐伟义无反顾捐献了造血干细胞;1年后,当患者病情复发时,他毫不犹豫再度伸出援手。

据悉,这是郑州第279例、河南省第76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徐伟也因此成为郑州第一位为同一个患者捐献两次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今年37岁的徐伟在新密的一家建材公司工作。2015年9月19日,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徐伟了解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经过3年的等待,徐伟于2018年8月23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1990年出生的白血病女孩送去了生的希望。

本以为患者会苦尽甘来,重获新生,然而天不遂人愿,今年4月30日,徐伟再次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患者病情出现反复,需要进行二次捐献,他二话不说,再次同意了捐献。在徐伟经过全面体检,确定身体状况符合捐献要求之后,昨日在省肿瘤医院顺利完成捐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