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郑州人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助推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方案
开栏的话
把百姓冷暖都放在心上
持续关注老旧小区改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人大代表、郑州百顺酒店董事长闫百顺:
持续关注老旧小区改造
闫百顺(右)正在了解曹砦西街82号院居民的实际需求

他是一位敢于创新创业的企业家,更是一位恪尽职守、履职为民的市人大代表,他就是郑州百顺酒店董事长闫百顺。

在民营企业中提出“党建优先”,拿出专门场地设立党员服务中心;时刻牢记人大代表身份,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认领无主管楼院,自掏腰包进行改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能只想着发展企业,有机会就要尽我所能回报社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闫百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

“思路决定出路”,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人员的管理、人才的使用等一系列问题急需有效的途径去解决和实现。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句话让闫百顺看到了企业未来发展的新希望。“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非公党建的重要性,所以近些年,我始终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依托党员队伍以点带面,引领规范整个队伍建设,效果应该说非常显著。”闫百顺说,他成立了全市首家“行业+协会”形式的餐饮业联合党支部,在企业中,大力弘扬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员工晋升时,优先考虑党员。

“上行下效非常重要,我作为企业负责人重视党建,下面的员工自然也会重视,党员参加日常学习的积极性更高,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更是越来越多。”闫百顺说,他还投资20多万元,对党员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改造项目即将完工。

从认领无主楼院引出“连心胡同”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闫百顺还时刻关心关注百姓生活。

曹砦西街82号院是原郑州市印刷厂家属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小院面积共3741平方米,有居民楼6栋,11个单元,居民175户,共613人,属于无主管楼院。

2017年6月,为响应二七区号召,闫百顺认领了曹砦西街82号院,并命名为“百顺小院”。认领后,他聘请专业公司进行全面改造,小院粉刷了新墙、建起了花坛、装上了楼道照明灯,彻底告别了脏乱差。“我这个认领可不是一次性的,而是长期的,根据小区需求,该出钱的时候出钱,该出人的时候出人,现在基础设施已经改造完成,我又组织企业员工组建志愿服务队,轮流负责小区的日常维护。”闫百顺说,“百顺小院”已经成为无主管楼院打造示范点,淮河社区曹砦西街胡同也被命名为“连心胡同”。

目前,淮河路办事处正在筹划利用“连心胡同”各楼院现有资源,把现有空置房屋进行全部收回,统一装修,统一出租,统一管理,收益全部归于胡同内各个楼院,以保证胡同治理的可持续性。

无主管楼院和老旧小区改造,一直都是闫百顺关注的热点。

“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的生活条件及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和提高。然而,由于受历史条件的限制,早期建设的城市老旧住宅小区与日益完善的城市功能相比日趋滞后,已成为当前我市城市化进程中需改进和加强的薄弱环节。”闫百顺说。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他曾建议,对一些老旧小区进行就地提升改造,重新规划设计,并通过居民的共商共治来完成包括停车、养老、加装电梯等便民设施的完善和优化,完成对这种老旧危旧小区的整体提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