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立足防大汛 坚持两手抓 切实做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西四环奥体大桥实现合龙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市人大出台行动方案 助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8000米速度赛马河南获佳绩
郑州慈善拟5年 募捐超15亿元
导读
主干道铺就“彩色路”
千年古城焕发新活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四环奥体大桥实现合龙
预计8月中旬达到通车条件

本报讯(记者 曹婷 文/图)昨日上午,跨南水北调干渠的西四环奥体大桥正式合龙。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主城区 “两横两纵两环 ”快速路系统中“两环”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西四环奥体大桥,是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项目中塔柱最高、钢箱梁最宽、单跨跨度最长、施工难度最大、设计理念最新颖的单体工程。其斜拉桥主塔采用了水滴造型,宛若天上滴落的水珠。

15日凌晨3点,西四环奥体大桥最后一节钢箱梁架设到位。最后一节梁长12米、宽49.16米、高3.512米,重达345吨。据介绍,西四环奥体大桥主塔柱高88.485米,施工历时8个月,于7月7日按节点工期如期封顶。目前钢箱梁顺利贯通,斜拉索也全部安装完成。下一步,奥体大桥将进行桥面附属、亮化等施工,预计今年8月中旬达到通车条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