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擂台比拼赛 晒出成绩单
金水为人大代表 联络站集体授牌
施密特电梯科技 产业园项目落户新密
具茨山上放飞野生鸟类
政府采购异地评标 确保交易公平公正
中原智谷新社会 阶层人士读书会举行
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军旅故事讲给孩子听
“思政微课堂”走进惠济区
巡防员深夜护送迷路老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军旅故事讲给孩子听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田小妮 文/图)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来临,昨日,我市管城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中的退伍老兵们受邀来到西大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给辖区3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们声情并茂地讲述当年的“从戎故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昨日上午,青少年们随着庄严而又欢快的音乐哼唱着,充满期待地等待着老兵爷爷们的到来。随着热烈的掌声,退伍老兵郭大爷来了,他向孩子们讲述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时和战友们一起作战的英勇经历,孩子们听得入了迷,情不自禁地鼓掌。

退伍后加入教育事业的叶老师,则从传统文化《弟子规》开讲,并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当今热点事件,强调祖国的今非昔比和日益强大,让青少年们无形中感受到军人的优良革命传统和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结束,一个小朋友对妈妈说:“今天听爷爷们讲了好多他们当年当兵打仗时的生动故事,太感动了!我要向他们学习!”

通过活动的开展,退伍老兵们把自己最骄傲、最难忘的故事分享给青少年们听,使社区青少年树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爱国意识,体会老一代军人不畏艰苦、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